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更多>>

赛迪院长张立:中国新

全球范围内,中国步入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的...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市场情报 > 免费报告
电子政务创新为民服务和社会治理应用发展报告(摘要)

发布时间:2014-03-25 14:52:13

来源:信息化研究中心

作者:徐靖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推进电子政务创新为民服务和社会治理是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的重要手段,是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有效途径,也是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全面推进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支撑。2013年,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电子政务创新为民服务和社会治理应用,围绕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重要领域,进一步深化了城市管理、公共安全、应急救灾、社区服务、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领域的电子政务应用,取得了显著成效。

    2013年,电子政务创新为民服务和社会治理应用发展呈现出以下特征: 一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为民服务和社会治理,强力驱动我国电子政务应用创新;二是电子政务创新为民服务和社会治理应用取得显著成效;三是教育管理和服务信息化不断取得创新,促进了人民满意的教育发展;四是居民健康服务信息化稳步发展,逐步缓解人民群众看病贵、看病难等问题;五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服务应用不断深入,提高了城乡居民社会保障服务水平;六是食品药品信息化监管体系基本建立,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七是城市管理和服务应用不断创新,为市民提供了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的服务;八是安全生产管理应用不断深化,有力保障劳动者生命和财产安全;九是权力阳光网上运行广泛开展,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十是政务服务依托电子政务平台向街道(乡镇)和社区(村)延伸,促进为民服务更加贴近老百姓。

    继续深化电子政务应用,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和社会治理能力,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电子政务的重要任务。进一步深化电子政务创新为民服务应用,全面提升电子政务为民服务能力,优化服务流程,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模式,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加强创新社会治理应用,继续着眼于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增强社会发展活力,进一步深化网格化管理、社会化服务应用,促进社会综合治理服务模式创新,全面提高社会治理水平。

(责任编辑:Barbie)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