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区域经济
CMIC:区域融合如何为县域经济的发展做注解?

发布时间:2020-08-04 16:39:40

来源:赛迪顾问

作者:罗浩月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MIC讯】前言:随着市场经济体系正逐步形成和发展,市场机制配置资源的范围越来越广。县域经济发展质量提高需要跳出县域行政边界,打破时空局限,融合县域经济和城市经济,充分整合与利用区域内资源和市场,通过优势互补、生态共建,将县域经济定位放到大区域内,进而提升县域经济发展质量。
  
  区域融合发展是中国宏观经济发展的重要潮流,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战略的实施,以北京、天津为中心的京津冀城市群、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城市群和以香港、澳门、广州、深圳为中心的珠江-西江经济带不断发展。
  
  聚焦到县域领域,县域通过融入中心城市产业分工体系和城市建设体系,有利于找准自身的发展定位,同时吸收吸收中心城市溢出的科技、资金、产业资源,实现联动式、融合式的发展。
  
  根据赛迪顾问县域经济研究中心统计,截至2020年2月,除港澳台外,全国县级行政区划(不包括市辖区、林区、特区)有1879个,包括387个县级市、1323个县、117个自治县、49个旗、3个自治旗。在区域融合的大背景下,哪些县域能够顺利找准自身定位?哪些县域能够依托中心城市获得发展的跃升?
  
  7月28日,赛迪顾问县域经济研究中心将举办线上“2020年全国县域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届时将重磅发布《2020中国县域经济百强研究》,为您揭晓县域经济如何利用区域融合提质增效!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言笑晏晏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