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更多>>

赛迪院长张立:中国新

全球范围内,中国步入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的...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首页 > CMIC专家
赛迪院长张立受邀新华网访谈:中国科技发展与创新

发布时间:2023-06-12 11:11:20

来源:赛迪-通信产业网

作者:通文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MIC讯】5月30日中国科技工作者日,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和新华网共同策划了“科学精神意味着什么?”——全球科技创新高端智库论坛特别节目,邀请张立院长探讨科技创新与科学精神。
  
  在谈及如何看当前中国科技发展与科技创新时,张立院长指出:“我国科技创新水平已大幅提升,科技创新事业取得一系列重大成就。我国创新指数排名已经从2012年的全球第34位上升至2022年的全球第11位”。展望未来,凭借新型举国体制的制度优势、产业体系完备的发展优势、超大规模的市场优势、庞大工程队伍的人才红利等综合优势,我国有望在科技发展的前沿领域赢得主动和发展先机。
  
  科学探索是艰难的、曲折的、无尽的,充满了风险与挑战,对科研人员有很高的要求。张立院长认为,在科学探索道路上,最重要的品质是“要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追求真理、揭示真理、笃行真理,在遇到困难和挫折时不气馁、不退缩”。
  
  本次新华网特别节目作为全球科技创新高端智库论坛报道的一部分,在新华网、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网客户端、全球科技创新高端智库论坛专题页以及社交媒体平台同步推出。参与本次活动的嘉宾还包括世界工业技术研究组织协会(WAITRO)秘书长、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保罗·博若思,施普林格·自然科研总裁史蒂文·印驰库姆,全球技术创新联盟合作伙伴有限公司CEO罗宾·彼得·腾森,欧亚太平洋学术协会主席(EPU)沃尔夫~迪特劳施,欧洲科学院院士、广东省大湾区集成电路与系统应用研究院首席科学家亨利·阿达姆松,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党委书记刘冬梅,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伍建民等参加全球科技创新高端智库论坛智库论坛的中外专家。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