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赵卫东:中国上市公司

2019年11月8日,2019第八届中国...更多>>

樊会文:信息消费成为

当前,全球范围的信息革命深入发展,互联网...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投资咨询 > 投资策略
多家证实参与联通混改的上市公司集体宣布停牌

发布时间:2017-08-18 14:54:26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潘敬文


    公告,撤回;停牌,暴涨;退出参与,又再宣布加入。从8月16日至8月17日,24小时之内,关注中国联通混改方案的投资者,仿佛坐了一轮高低起伏的“过山车”。有前期大笔购入中国联通A股的投资者寄望着“8个涨停板”。与此同时,多家外资投行看好中国联通H股。


    相关上市公司纷纷停牌


    8月16日傍晚,中国联通A股混改方案“浮出”水面,其后又在晚上撤回,引起广泛关注。


    昨日早间,中车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中国中车发布公告称,并未如个别媒体报道一般,参与认购联通A股公司的股票。其后腾讯财经有报道称,上市公司中国中车确实没有参与此次联通混改,但中国中车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中车金证投资有限公司(即“中车金证”)却参与其中。


    另一方面,昨日,多家证实参与联通混改的上市公司集体宣布停牌。其中,网宿科技、宜通世纪发布公告称,拟参与中国联通混改事项,因相关事项对公司影响较大,股票停牌。苏宁云商与用友网络公告称,拟参与中国联通混改事项,因相关事项对公司影响较大,具体安排尚待进一步明确,股票自8月17日起停牌。


    昨日,受联通A股混改方案“出台”影响,多只入局股票均出现大涨。其中,在港股上市的光启科学上涨超过6.35%,腾讯控股开盘大涨5.32%,在美国上市的阿里巴巴则上涨了逾1%。


    此外,受中国联通混改中提到的5G建设布局影响,昨日5G概念股大涨,武汉凡谷涨停,大唐电信一度涨逾9%,收盘上涨5.75%。


    多家投行看好联通H股


    中国联通A股混改基本上尘埃落定,业界也普遍认为联通H股和A股均将双双大涨,仅有个别外资投行下调中国联通H股评级。


    记者梳理了部分外资投行的研报发现,多家知名投行给予了联通H股买入评级,或调高目标价。德银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13.5港元;汇丰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14.1港元;富瑞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17.82港元;野村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15港元;大和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14.1港元;美银美林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12.3港元。


    摩根士丹利则维持中国联通H股“减持”评级,但目标价则从目前的10港元升到10.5港元(8月15日停牌价11.94港元)。摩根士丹利认为,混改的结果是,最大策略投资者变成国企的“中国人寿”,而四大互联网公司在联通A股和H股中,分别占16.5%和7%~8%,因此只是有限的管理参与。中国移动在市场上有领导地位,让互联网公司不敢与中国联通有额外协议。此外,中国联通缺乏700MHz频谱会让公司继续处于不利地位。


    里昂虽然将联通H股的投资评级从“跑赢大市”下调至“跑输大市”,认为联通H股缺乏惊喜,战略投资者参与及员工持股计划均未及预期,而且联通H股股价今年已上涨了33%,但目标价仍给予12.8港元,较其停牌价11.94港元高。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