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赵卫东:中国上市公司

2019年11月8日,2019第八届中国...更多>>

樊会文:信息消费成为

当前,全球范围的信息革命深入发展,互联网...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投资咨询 > 产业资讯
家电板块涨少跌多 部分家电价格上调

发布时间:2021-04-16 11:11:07

来源:报告大厅

作者: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家电行业是A股投资者最关注的消费领域之一,受益于我国消费升级的大趋势和内循环需求,家电板块整体保持稳健增长,行业龙头股成为机构争相追逐的焦点。

  2020年上半年,中国家电市场零售额规模达3690亿元,在疫情影响下同比降14.13%。在绝大多数电器品类都陷入“量额齐跌”的境遇时,国产小家电异军突起,成为唯一没有下降的品类,甚至与上年同期相比实现了逆势增长。

  其中,许多新锐国产小家电品牌表现亮眼,不仅在销量上迅速攀升,在天猫V榜等销售榜单中“霸榜”,也在产品形象上树立了国产小家电的新高度。

  数据显示,2020年三季度末,17只家电股获机构持仓比例超50%,如小家电龙头苏泊尔、飞科电器、九阳股份、新宝股份,以及家电零部件龙头三花智控、空调龙头美的集团、冰箱龙头海尔智家等。

  元旦节后,北上资金加码部分家电龙头。数据宝统计显示,按照1月以来成交均价计算,北上资金增持超1000万的有10股,其中海尔智家、美的集团、三花智控、老板电器获增持超亿元。增持金额最高的是海尔智家,增持约8.2亿元。

  从开年以来股价表现看,家电板块整体涨少跌多,天际股份、海尔智家、新宝股份、海立股份、老板电器、奥马电器、小熊电器等股涨幅在10%以上,家电行业两大巨头美的集团、格力电器涨幅不足2%。长虹美菱、澳柯玛、东方电热等前期经过大涨的股票回落较为明显,东贝集团、奥普家居、彩虹集团等次新家电股也走势不佳。

  机构表示,家电板块当前有较强支撑,行业2020年第四季度持续呈现较高景气度,当季业绩无虞。此外宏观经济持续回暖、需求侧改革政策预期、地产竣工向好预期叠加去年上半年的低基数效应,板块今年上半年业绩表现可期,其中龙头表现应更优。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