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区域经济
CMIC:“一带一路”激发智慧出行新变革

发布时间:2017-05-31 16:10:49

来源:赛迪网

作者:郭翼姣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MIC讯】近期,最受国人瞩目的事莫过于5月15日在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一带一路”建设植根于历史,面向未来,它的核心内容是打造基础设施、各国政策等各方面的互联互通,将来实现共同繁荣。交通运输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先行作用,构建开放型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回望“一带一路”的早期成果我们不难发现,交通设施建设作为地区间互联互通的基石,获得了各参与方的高度重视。在全球“大交通”建设如火如荼的同时,国内出行市场也呈现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态势。
 
  首汽约车,用共享经济理念实现出行供给侧改革
 
  在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共享经济改变中国汽车”将成为汽车及出行行业中的一个常态,如何利用共享经济及互联网+思维,提升效率优化资源,是所有从业者都需要思考的一个命题。
 
  今年1月12日首汽租车携手欧洲最大汽车租赁公司Europcar举行了全球出行合作战略发布会,意在为国内用户提供海外租车服务,将国外先进的服务理念与管理体系引入中国,东西方服务理念的差异碰撞,让首汽租车在拓展海外市场业务的同时,也为今后的创新和发展提供了丰富的空间。
 
  首汽租车还联合中移德电推出了Mr.Car系统,依托德国电信在欧洲市场成熟的车联网技术,通过搭建多用户云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独立服务和管理系统,实现车辆预定可控化、车辆数据可视化、报表自动生成并发送至指定邮箱等便捷服务。
 
  滴滴发布出行:“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加快智慧出行
 
  滴滴出行日前发布的“‘一带一路’节点城市智慧出行数据分析”发现,沿线节点城市的经贸、旅游、互联网等各领域,智慧出行的活跃度都显著提升。同时,主要节点城市之间的城际出行频率越来越强,城市内部的智慧出行频率也在增强。
 
  通过对这些城市的智慧出行数据分析显示,2017年4月的出行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92.5%,“一带一路”节点城市的智慧出行增幅普遍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这表明,包括新疆在内的西部边疆城市,受“一带一路”建设影响,已经开始享受移动互联网技术所带来的便利。
 
  舆论普遍认为,“一带一路”战略中,最先受益的将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在多个会议和文件中,中央层面均有强调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对于推进“一带一路”战略的先导性作用,明确提出要把交通一体化作为先行领域。
 
  交通是城市的“血脉”,城市交通是否畅行,关乎城市的运行效率和文明程度,关乎百姓对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的信赖。

责任编辑:拂晓晨风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