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产业研究
CMIC:“电商直播”崛起带来三类品牌发展新契机

发布时间:2020-07-31 16:44:08

来源:赛迪智库

作者: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云逛街、云购物”的出现推动“电商直播”崛起。电商直播引领品牌打造新范式,助力实现推广渠道扁平化、销售形式集成化、信任建立快速化等。应对疫情带来的冲击和挑战,赛迪智库科技与标准所认为,外贸企业、传统工业企业、地方特色产业企业可以借此契机打造品牌。

 

电商直播之所以有利于品牌打造,原因是具备三个优势:一是缩短传播过程,助力品牌提升获客效率;二是集成线上线下购物优势,优化消费体验;三是具备很强社交属性,快速提升品牌认知度。

 

“电商直播”崛起带来三类品牌发展新契机:

 

01、外贸代工企业可借机打造自有品牌,开拓内销市场。电商直播中C2M(用户直连制造)模式尤其适合外贸代工企业建立自有品牌。C2M模式下,电商成为嵌入生产制造链条之中的一个重要中间环节,厂家直播、前店后厂、即买即提等形式,提升供应链效率,实时反馈用户意见,克服品牌打造过程中订单不稳定、客户需求不可控等困难。近期随着全球疫情扩散,我国的出口受到波及,外贸代工企业可以通过电商直播迅速对接国内市场。未来与电商直播平台加强合作,将是外贸代工企业建立自有品牌,开拓内销市场的重要机会。

 

02、传统工业企业可借机开展品牌数字化营销,反哺线下销售。以往电商直播以单价较低的快消品、农产品为主,疫情催化下,汽车、家电等价值更高的产品生产企业也开始通过直播形式进行新品发布、产品销售。未来电商直播可以成为传统工业企业品牌数字化营销的重要渠道,借助电商直播的数字化力量吸引和触达消费者,将品牌的内涵与价值更全面、直观地展现给大众,增强品牌用户粘性,有效反哺线下销售。

 

03、地方政府和特色产业企业可借机培育产地品牌,助力经济发展。当前,许多地区采取“县长直播”形式,借助政府公信力、官员个人信誉为本地特色产品背书,推广区域特色产品。县长直播固然能短期内收获较高关注度,但长远看,地方政府应从依靠官员个人魅力的宣传推广卖货方式转变为深层次、全方位的产地品牌培育,包括布局发展区域特色产品产业化,加强产品质量管控和品质保障,挖掘地方特色历史文化内涵,讲好品牌故事,以品牌带动产品价值不断提升,持续发挥电商直播助力经济发展的积极作用。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