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辛鹏骏:网络初具规模,蹈厉5G应用“集

在当前5G网络初具规模、5G用户渗透率持续走高、5G创新...更多>>

刘文强:虚拟现实产业正在进入稳步发展期

7月15日,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新闻发布会在南...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电子信息通信 > 软件与IT服务 > 报告内容
2012—2013年中国平台软件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纸介质定价: 电子MAIL版定价:11000.0 纸介+电子版定价:
完成日期:2013-03-25 24小时购买热线:010-8855 8925
推荐指数:

报告简介

从宏观经济形势来看,当前中国经济潜在增长率面临下行压力,经济增长日益依赖资本投入,全要素生产率贡献下滑。从政策层面看,2012年中国发布了《“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中国云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等国家战略高度的规划文件。从技术进步与应用层面看,2012年大数据概念成功推广,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兴业态加速发展、全面应用。在多重影响因素作用下,2012年中国平台软件市场平稳发展,结构和质量的变化比规模数量增长更为明显。
微软、IBM、Oracle等国外厂商牢牢控制了平台软件的绝大部分市场,在高端市场、高端应用领域拥有极大的优势。经历了2012年理念推广普及,大数据成为新的应用热点,这一理念将软件企业重新洗牌;包括云计算、物联网、三网融合在内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将为国产平台软件的发展提供极好的赶超机遇;平台软件应用一站式服务兴起,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高,市场正越来越走向整合、集中。一方面是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另一方面是技术驱动的市场洗牌,中国平台软件市场面临多种不确定因素,国产平台软件能否在新一轮技术革新的环境下实现跨越式发展?
作为中国IT产业的观察者和研究者,赛迪充分运用自身的强大资源优势,长期追踪包括云计算、大数据在内的中国IT产业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以标准化、专业化、国际化的定义和方法,结合自身对中国IT产业的深刻理解,为产业链生态主体把脉IT应用趋势。赛迪发布的《2012—2013年中国平台软件市场研究年度报告》,将帮助政府部门、业界厂商、投资者、产业人士更精确地把握中国平台软件市场发展趋势、更深入地梳理价值迁移轨迹,为政府、企业提供决策参考。
? 深入、翔实的市场研究数据。基于重点厂商重点产品型号的深度研究,提供对产品结构、价格段、区域与省市、城市层级、垂直与平行、流通渠道等多个角度市场变化的生动描绘,清晰发展方向。
? 全面、深刻的品牌竞争分析。除了从细分市场格局、竞争策略、SWOT分析等多个维度总结企业表现,赛迪并依托对IT市场的深刻理解,建立6大项31子项的CPM矩阵体系,评点市场成功要素,区隔领导者、挑战者等四象限归属。
? 科学、完整的未来发展预测。建立在各重点细分市场上的建模回归与专家校验,并与相关产业环节进行关联分析,确保给出有价值的趋势分析与定量预测结果。

报告目录

研究对象
主要结论
重要发现
一、2012年全球平台软件市场发展概述
(一) 发展现状
(二) 基本特点
(三) 主要国家和地区
1、美国
2、欧洲
3、日本
4、亚太地区(不含日本)
二、2012年中国平台软件市场发展状况
(一) 市场规模与增长
(二) 基本特点
(三) 市场结构
1、产品结构
2、垂直结构
3、平行结构
4、区域结构
5、品牌结构
三、2013-2015年中国平台软件市场发展预测
(一) 2013-2015年中国平台软件市场规模预测
(二) 2013-2015年中国平台软件市场结构预测
1、产品结构
2、垂直结构
3、平行结构
4、区域结构
四、2013-2015年中国平台软件市场趋势分析
五、2012年中国平台软件细分领域分析
(一) 操作系统市场
1、市场规模与增长
2、市场特点与趋势
(二) 数据库管理系统市场
1、市场规模与增长
2、市场特点与趋势
(三) 系统与网络管理软件市场
1、市场规模与增长
2、市场特点与趋势
(四) 中间件市场
1、市场规模与增长
2、市场特点与趋势
六、2012年中国平台软件市场竞争分析
(一) 操作系统市场
1、竞争格局与品牌分布
2、典型厂商
(二) 数据库管理系统市场
1、竞争格局与品牌分布
2、典型厂商
(三) 系统与网络管理软件市场
1、竞争格局与品牌分布
2、典型厂商
(四) 中间件市场
1、竞争格局与品牌分布
2、重点厂商分析
七、赛迪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