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刘权:我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迈

2021年4月27日,国务院正式通过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更多>>

辛鹏骏:网络初具规模,蹈厉5G应用“集

在当前5G网络初具规模、5G用户渗透率持续走高、5G创新...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2011栏目 > 今日推荐-市场情报页 > 报告内容
2016-2017年中国绿色金融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纸介质定价: 电子MAIL版定价:10000.0 纸介+电子版定价:
完成日期:2017-03-27 24小时购买热线:010-8855 8925
推荐指数:

报告简介

  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节能环保产业处于走向成熟期阶段,绿色金融作为连接金融与节能环保产业共同发展的纽带产业也日益成熟,市场空间得到释放。“十三五”时期,我国明确提出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实施绿色制造工程,加快环境质量改善和生态文明建设。未来五年,我国环境质量改善所需要的投资总额将超过17万亿元,仅依赖于政府投资难以支持,需要社会资本引入。伴随着环境治理、新能源、绿色交通等绿色产业内项目规模的增大,企业承接能力下降,政府在项目投资和运营补贴过程中,面临严重的财政负担,产业的发展受到了阻碍。绿色金融以支持改善环境质量、推行低碳生产方式为目标,拓宽绿色产业相关企业的融资渠道,通过绿色信贷、绿色债权、绿色基金、碳交易等多种方式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加快绿色经济的升级速度,成为节能环保行业、新能源等行业的新引擎。
  市场需求的变化带来绿色金融模式和应用企业策略的调整,面对市场的变化和挑战,赛迪顾问发布的《2016-2017年中国绿色金融市场研究年度报告》,将帮助业界厂商、投资者、产业人士更精确地把握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发展规律、更深入地梳理应用价值迁移轨迹。
  ·深入、翔实的市场研究数据。基于不同类型的应用主体的深度研究,提供对绿色金融市场规模、市场结构、区域结构等多个角度市场变化的生动描绘,清晰发展方向。
  ·全面、深刻的创新模式分析。基于绿色债券、绿色基金、碳金融市场等细分领域的创新模式开展分析,总结各模式的难点和发展突破方式。
  ·科学、完整的未来发展预测。建立在各重点细分市场上的建模回归与专家校验,并与相关产业环节进行关联分析,确保给出有价值的趋势分析与定量预测结果。

报告目录

  研究对象
  重要结论
  一、2016年全球绿色金融市场发展概况
  (一) 市场规模
  (二) 市场结构
  (三) 区域结构
二、2016年中国绿色金融市场发展情况
  (一) 市场规模
  (二) 市场结构
  1、参与主体结构
  2、区域结构
  3、客户类型结构
  4、行业结构
  5、渠道结构
三、2016年中国绿色金融市场竞争分析
  (一) 行业重大事件及影响分析
  (二) 市场竞争格局
  (三) 主要企业表现及评价
  四、2017-2019年中国绿色金融市场未来展望
  (一) 市场预测
  1、市场规模预测
  2、市场结构预测
  (二) 驱动因素
  1、政策驱动
  2、需求驱动
  3、市场驱动
  (三) 主要趋势
  1、PPP模式助力绿色产业基金快速发展
  2、以城投公司为代表的绿色债券成为未来的主要投资机会
  3、碳资产将成为未来发展的重点领域
  五、赛迪建议
  
图表目录
* 中国绿色金融市场演进过程
* 中国绿色金融相关政策
* 2013-2016年全球绿色金融市场规模
* 2013-2016年中国绿色金融市场增长率
* 2016年中国绿色金融市场结构
* 2013-2016年全球碳交易规模
* 2013-2016年中国绿色债券发行量
* 2016年中国绿色债券发行领域
* ……
  
  
  
  
  
  
  
  
  
  
  
  
  
  
  
  
  
  
1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