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辛鹏骏:网络初具规模,蹈厉5G应用“集

在当前5G网络初具规模、5G用户渗透率持续走高、5G创新...更多>>

刘文强:虚拟现实产业正在进入稳步发展期

7月15日,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新闻发布会在南...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生物医疗健康 > 医疗服务 > 报告内容
2017-2018年中国养老服务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纸介质定价: 电子MAIL版定价:10000.0 纸介+电子版定价:
完成日期:2018-05-25 24小时购买热线:010-8855 8925
推荐指数:

报告简介

  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发展居家、社区和互助式养老,推进医养结合,提高养老院服务质量”。当前,全国注册登记的养老机构约2.8万家,养老床位近700万张;而截至2016年底,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2.3亿。对于两亿老年人,百万计的养老床位远远不足,养老市场供给缺口巨大。
  需求持续旺盛但有效供给不足,这决定了养老服务产业拥有巨大的成长潜力和发展空间。养老服务产业的发展源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具有时代必然性,因而养老服务也是投资者普遍看好的朝阳产业。医疗服务和照护服务将是养老服务产业产值比重最大的两个领域;随着生活水平提升,老年人的精神需求不断增强,老年文娱旅游市场升温。此外由于居家养老仍将长期作为我国养老的主要方式,智能硬件及设备、软件信息系统等产品相关的智慧养老服务市场前景看好。一系列新兴技术的应用和大型企业跨领域的进入,逐渐构建出“养老服务+”的产业生态,养老服务产业与不同领域的交叉合作还可以为部分欠发达地区带来更多发展机会。
  市场需求的变化带来企业策略的调整,面市场的变化和挑战,赛迪顾问发布的《2017-2018年中国养老服务市场研究年度报告》,将帮助业界企业、投资者、产业人士更精确地把握中国养老服务市场发展规律、更深入地梳理应用价值迁移轨迹。
  深入、翔实的市场研究数据。基于重点养老服务类型的深度研究,提供对价格段、区域、行业等多个角度市场变化的生动描绘,清晰发展方向。
  全面、深刻的品牌竞争分析。除了从细分市场格局、竞争策略等多个维度总结企业表现,赛迪顾问并依托对养老服务市场的深刻理解,评点市场成功要素,研判未来投资热点。
  科学、完整的未来发展预测。建立在各重点细分市场上的建模回归与专家校验,并与相关产业环节进行关联分析,确保给出有价值的趋势分析与定量预测结果。

报告目录

  研究对象
  重要结论
  一、2017年全球养老服务市场发展概况
  (一) 全球养老服务市场规模逐年攀升,逼近8万亿元
  (二) 美日欧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养老服务体系相对成熟,资本、技术外溢寻求新机会
  (三) 新技术应用催生创业热潮,“互联网+养老服务”势在必行
  二、2017年中国养老服务市场发展情况
  (一) 2017年中国养老服务市场规模突破3万亿元
  (二) 市场结构
  1、医疗服务占据最大市场份额,文娱旅游服务日渐升温
  2、市场规模与区域老龄化水平和居民消费能力正相关,华东地区为最大市场
  三、2017年中国养老服务市场竞争分析
  (一) 行业重大事件及影响分析
  1、星堡养老联手绿地,创粤港澳大湾区养老新样本
  2、陆家嘴集团试水高端养老地产,探索只租不售的商业模式
  3、北京首批老人入住恭和家园,系共有产权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试点
  4、海航养老与法国欧葆庭成立合资公司
  (二) 市场竞争格局
  (三) 代表性企业表现及评价
  1、泰康之家
  2、朗高养老
  3、万科养老
  4、爱照护
  四、2018-2020年中国养老服务市场展望
  (一) 市场预测
  1、预计2020年中国养老服务市场规模接近4.5万亿元
  2、文娱旅游市场升温,照护服务将占据最大市场份额
  (二) 驱动因素
  1、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失能老人比例攀升
  2、政策持续发力,养老服务市场开放度不断提高
  3、养老保障体系完善,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提升了养老服务市场热度
  4、新技术应用推进养老服务智慧化便捷化发展
  (三) 主要趋势
  1、产品:养老服务产品呈现多元化、全周期趋势
  2、模式:家庭养老服务仍为主体,社区养老模式不断完善
  3、竞争:养老服务市场全面放开,多元主体进入加剧竞争
  4、创业投资:轻资产养老服务升温,APP有望成为创业者新战场
  五、赛迪建议
  (一) 重视中端市场培育,以特色服务增加客户粘度
  (二) 将高素质、高技能养老人才作为养老服务企业核心竞争力
  (三) 重点关注提升老年人精神关怀的养老服务产品及养老服务行业解决方案
  (四) 市场和营销须从“接受订单”的被动局面转向精心策划和执行的主动市场营销策略
  报告说明
 
  图目录
  图1 2015-2017年全球养老服务市场规模与增长
  图2 2015-2017年中国养老服务市场规模与增长
  图3 2017年中国养老服务市场产品结构
  图4 2017年中国养老服务区域市场规模情况
  图5 2017年中国养老服务市场企业竞争格局
  图6 2018-2020年中国养老服务市场规模与增长预测
  图7 2018-2020年中国养老服务市场产品销售规模预测(产品结构)
 
  表目录
  表1 2017年部分新布局养老服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