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辛鹏骏:网络初具规模,蹈厉5G应用“集

在当前5G网络初具规模、5G用户渗透率持续走高、5G创新...更多>>

刘文强:虚拟现实产业正在进入稳步发展期

7月15日,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新闻发布会在南...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经济金融商业 > 其它 > 报告内容
2016-2017年中国城市新经济竞争力评价年度报告
纸介质定价: 电子MAIL版定价:10000.0 纸介+电子版定价:
完成日期:2017-03-27 24小时购买热线:010-8855 8925
推荐指数:

报告简介

  城市经济在整个国民经济中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并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世界经济发展经验表明,城市经济在区域经济发展中始终发挥着龙头带动作用。当前,我国经济已经进入新常态,其中蕴含着巨大的跳帧和不确定性,也包含着经济与社会深刻转型带来的重大机遇和发展潜能。在新型城镇化推动经济与社会深刻转型中,城市必将在发展新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城市新经济的快速发展也必将进一步引领我国新经济的更快发展。
  赛迪顾问认为,城市新经济是在城市发挥自身高端劳动力和科技投入的集聚效应,以发展新兴产业、新型业态和新商业模式为核心,具有高潜力、高附加值和较稳定增速的经济类型。赛迪顾问发布的《2016-2017年中国城市新经济竞争力评价年度报告》旨在响应中央号召,研究分析在新常态下各城市新经济发展情况,通过对城市新经济进行竞争力评估,综合评析新经济在支撑城市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阶段水平,挖掘未来城市新经济发展过程中的新动能与新潜力,定量对全国各地级市的城市新经济竞争力进行分析,并对排名前列的城市进行分析研究,以期对地方政府和相关机构开展经济研究、制定政策提供参考。
  ? 聚焦新经济发展的全流程。赛迪顾问聚焦新技术、新产业、新应用三大环节,聚焦新经济发展的三大关键环节,综合对城市新经济综合实力和未来潜力进行分析。
  ? 围绕新经济领域的新业态。赛迪顾问新经济中的新产业和新模式,重点关注高新技术产业、新能源、“互联网+”等为代表的新业态模式,综合评析各个城市未来产业的发展动向。
  ? 应用新方法评价新经济。赛迪顾问综合利用大数据分析、社交网络数据分析等新方法,融合宏观、微观数据,应用新方法对城市新经济竞争力进行综合评定。
  

报告目录

  研究对象
  重要结论
  一、定义新经济 城市新经济发展概述
  (一) 城市是我国新经济发展的核心载体
  (二) 城市新经济的内涵和特点
  (三) 中国城市新经济路径及方向
二、评析新经济 2016年中国城市新经济竞争力评价
  (一) 城市新经济竞争力评价原则
  (二) 城市新经济竞争力评价体系
  (三) 2016年中国城市竞争力评价百强
  (四) 2016年中国城市竞争力分榜单
  1、新经济潜力榜
  2、城市创新热度榜
  3、新产业热度榜
  4、新技术热度榜
三、盘点新经济 2016年新经济热点城市分析
  (一) 北京
   1、新经济发展特点
   2、主要新经济指标
   3、新经济发展亮点事件
  (二) 上海
  (三) 深圳
  (四) 广州
  (五) 东莞
四、展望新经济 2017-2019年中国城市新经济发展建议
图表目录
* 赛迪城市新经济竞争力评价体系
* 2016年中国城市新经济竞争力评价百强
* 2016年中国城市新经济发展潜力榜
* 2016年中国城市新经济创新热度榜
* 2016年中国城市新产业热度榜
* 2016年中国城市新技术热度榜
  
  
  
  
  
  
  
  
  
  
  
  
  
  
  
  
  
  
1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