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辛鹏骏:网络初具规模,蹈厉5G应用“集

在当前5G网络初具规模、5G用户渗透率持续走高、5G创新...更多>>

刘文强:虚拟现实产业正在进入稳步发展期

7月15日,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新闻发布会在南...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生物医疗健康 > 生物 > 报告内容
2012-2013年中国生物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纸介质定价: 电子MAIL版定价:15000.0 纸介+电子版定价:
完成日期:2013-03-20 24小时购买热线:010-8855 8925
推荐指数:

报告简介

生物产业是指将现代生物技术和生命科学应用于生产以及应用于经济社会各相关领域,为社会提供商品和服务的统称,主要包括生物医药、生物农业、生物能源、生物制造、生物环保等新兴产业领域。
统计表明,全球生物技术产业的销售额约每5年翻一番,增长率高达25%-30%,是世界经济增长率的10倍左右。2020年世界将进入生物经济时代,革命性的市场投放阶段预计将在2025年后到来,到21世纪中叶,当生物经济进入成熟阶段时,生物应用技术将渗透到我们生活中许多与生物无关的角落。
我国生物产业起步于20世纪80年代初,目前已建立国家级生物产业基地22个,总投资超过2000亿元。依托产业基地,我国生物产业发展呈现集群态势。在国家政策的引导和推动下,自2000年以来,我国生物产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当前总规模已超过10000亿元。
《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把生物技术作为科技发展的五个战略重点之一,2007年4月国家发改委编制发布了《生物产业发展“十一五”规划》,要求进一步推动生物产业发展。2012年6月国务院审议通过了《促进生物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提出加快把生物产业培育成为高技术领域的支柱产业和国家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生物产业由于科技含量高、政策支持力度大,因而在2012年全球金融风暴中所受影响有限,预计在未来几年内生物产业的发展仍能维持快速的发展态势。
面对竞争与市场的变化和挑战,赛迪发布的《2012-2013年中国生物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将帮助业界厂商、投资者、产业人士更精确地把握中国生物产业发展规律、更深入地梳理应用价值迁移轨迹。
( 更加翔实、全面的产业整体分析。基于对全球及国内生物产业的翔实数据,对产业作了深入的发展剖析,对未来发展态势作了科学预测。
( 更加深入、细致的产业结构分析。通过对生物产业结构的深入研究,细致阐述产业发展格局和竞争态势,形象展现产业发展蓝图。
( 更加科学、准确的未来发展预测。建立在各重点细分市场上的产业链结构与竞争分析,并与相关产业环节进行关联分析,得出有价值的趋势分析与定量预测结果。

报告目录

研究对象
主要结论
重要发现
一、2012年全球生物产业发展概述
(一) 发展现状
1、产业规模与增长
2、产业结构
(二) 基本特点
1、产业规模保持稳步增长
2、发展中国家比重持续上升
3、生物医药仍占据产业主体
(三) 主要国家与地区
1、美国
2、英国
3、日本
4、……
二、2012年中国生物产业发展概述
(一) 发展环境
1、政策环境
2、技术环境
3、市场环境
(二) 发展现状
1、产业环境
2、产业规模与增长
3、产业结构
4、产业投资与利润
(三) 发展特点
(四) 存在问题
三、2013年中国生物产业发展预测
(一) 影响因素
1、有利因素
2、不利因素
(二) 发展预测
1、规模预测
2、结构预测
四、2013年中国生物产业趋势分析
(一) 政策趋势
(二) 市场趋势
(三) 技术趋势
(四) ……
五、中国生物产业链结构分析
(一) 中国生物产业链结构
1、产业链概况
2、基本特征
(二) 产业链生命周期分析
1、判断依据
2、判断结论
(三) 产业链各环节状况
六、中国生物产业竞争分析
(一) 竞争格局
1、生物医药
(1) 现有厂商间竞争
(2) 潜在进入者与替代产品
2、生物农业
3、生物制造
4、生物能源
5、生物环保
(二) 重点厂商竞争策略分析
1、海王生物
(1) 厂商简介
(2) 主要产业与服务
(3) 竞争策略/竞争行为
2、天坛生物
3、华兰生物
4、四环生物
5、……
七、赛迪建议
(一) 对政府的建议
(二) 对企业的建议
表目录
2012-2013年世界生物产业规模
2012-2013年中国生物产业规模
2012-2013年中国生物产业结构
……
图目录
全球生物产业规模增长图
2012-2013年中国生物产业产值增长及预测图
2012年中国生物产业结构图
……





PAGE 
PAGE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