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赵卫东:中国上市公司

2019年11月8日,2019第八届中国...更多>>

樊会文:信息消费成为

当前,全球范围的信息革命深入发展,互联网...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投资咨询 > 投资研究
健康产业生态系统不断演变 创新与资本驱动升级

发布时间:2017-12-12 15:39:27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本报讯 “经过多年发展,中国的大健康产业已经成为资本追逐的风口,其复杂程度和专业壁垒让多元细分领域充满机遇。”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兼副总裁杨云飞近日在“2017中国大健康产业峰会”上表示。


    此次峰会发布了《中国大健康产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显示,健康产业不是一个特定的产业,而是一个与健康相关的产业体系的总称。


    具体为,由医疗性健康服务和非医疗性健康服务两大部分构成。在资本和创新技术的双重驱动下,中国健康产业正在以日益开放融合的姿态掀起规则重建、结构调整的变革浪潮。健康产业不仅包括以医疗服务机构为主体的医疗产业;以药品、医疗器械等为主体的医药产业;以保健食品、健康产品产销为主体的保健品产业;以个性化健康检测评估、咨询服务、调理康复等为主体的健康管理服务产业;还包括养老产业、医疗旅游、营养保健产品研发制造、高端医疗器械研发制造等新兴产业。(张 敏)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