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赵卫东:中国上市公司

2019年11月8日,2019第八届中国...更多>>

樊会文:信息消费成为

当前,全球范围的信息革命深入发展,互联网...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投资咨询 > 投资研究
恒指中午收升99点 国泰飞呀飞你又追得起?

发布时间:2017-01-17 14:27:16

来源:财华社

作者: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港股今日重拾升势,并且重上22800点水平,看似表现不俗,其实过程是相当反覆,同时成交偏低,半日成交不足300亿元,可以说是对后市方向极无启示作用。但想想又不是,大市处于反反复复,升升跌跌的走势已持续了相当时间,目前市场环境看来暂无太大变化情况下,要港股出现明显方向机会不大。简而言之,投资者必需要形成一种拥抱市况波动的心态,不要因为市场出现些微波动而自乱阵脚,才是最切合现时市况的方法,就是一动不如一静。


一动不如一静这句说话,相信笔者已提及的次数不少于10次,或许有读者已感到沉闷,并且认为笔者并无投资智慧。笔者不否认自己欠缺投资智慧,并且只是在夸夸其谈。可是投资一向是一门令人沉闷的作业,友报的专栏作家曾写下一段文字,大意就是宁愿沉闷地赢取金钱,总比刺激地输钱为佳,当中的意思不难明白。谁想自己投资损手?在现时每日上下波幅不多于2%的情况,不断调整自己仓位,肥了经罢了。


其实从去年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已可预料到,今年在金融市场中获取财富是相关困难,因市况太多波动,这当然与环球政经局势出现太多不确性情况有关。若投资者有100元财富,笔者认为当中有15%现金是较适合的比重。当市况变得明朗时可以加注,当市况持续牛皮时,亦可以拨出小部份资金来炒作当时兴起的主题股。有攻有守,方为上策。当然若投资者持有的财富不多,或者手上持货只有一、两手,便无需要过于烦恼,因为当时只宥两个选择,一是远离投资市场,免得自己仅余的财富亦输光,又或者将大部份资金投放在少数蓝筹股,以图享受股价上升及获派息的财富增值之乐。


说了老半天人皆得知的“废话”,只是希望投资者不要太冲动及冒进,更不要过于频繁地检视及调动仓位。作出了投资决定,建立了仓位后,便可以每日,甚至每周才作出一次检视,相信是较合适。


恒生指数中午收市报22817点,升99点,国企指数中午收市报9688点,升22点,成交额为272.89亿元。今早表现最佳仍属国泰航空(00293-HK),股价半日突破11元,要追吗?不予置评。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