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赵卫东:中国上市公司

2019年11月8日,2019第八届中国...更多>>

樊会文:信息消费成为

当前,全球范围的信息革命深入发展,互联网...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投资咨询 > 投资策略
安科生物携手药明生物 合力研发抗肿瘤双抗药物

发布时间:2018-12-27 16:05:31

来源:财经频道_证券之星

作者: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安科生物(300009)12月25日公告,公司与药明生物(02269.HK)子公司上海药明生物有限公司针对双特异性抗体药物进行研发合作,并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上海药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药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12月25日,药明生物也在官方微信上推送了这则合作消息。

根据协议内容,安科生物将借助药明生物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双抗平台,开发创新双特异性抗体布局新一代肿瘤免疫疗法,在此基础上,获得该肿瘤免疫全新双特异性抗体在中国市场的发现、开发与商业化权益。

据悉,免疫检查点抑制剂是目前肿瘤临床精准治疗的热点,疗效好、确切、适应症广。目前处于临床开发阶段以及上市的肿瘤免疫治疗抗体普遍集中在普通的单克隆抗体,但是免疫检查点抑制剂的联合治疗在临床肿瘤治疗中具有更广泛的治疗潜力,因此,双功能或多功能肿瘤免疫治疗抗体具有更广阔的市场前景。

根据协议内容,药明生物负责药物发现研究的过程、进度管理及资料整理,并完成上述双特异性抗体药物部分临床前药学研究。包括细胞株开发、细胞库建库及放行、活性分析方法研究等内容。安科生物负责全部临床前三批临床样品中试生产及动物实验研究、临床试验研究及产品注册等工作。同时药明生物全力配合安科生物同步进行技术转移。

安科生物表示,此次合作将集双方之长进一步加快拓展安科生物的产品研发管线。双方通过强强联合,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和资源在研发等各环节进行合作,实现生物医药研发领域的合作双赢。

安科生物同时公告,公司计划以自有资金4500万元向杨林提供财务资助,用于协助杨林完成收购博生吉公司两位自然人股东(天使投资人)持有的博生吉公司20%股权。此前2015年,安科生物通过增资参股博生吉,目前持有其20%股权,并和博生吉合作成立了博生吉安科细胞技术有限公司。

博生吉以肿瘤细胞免疫治疗(CAR-T)技术与产品研发为主要发展目标。安科生物称,协助收购天使投资人的股权,将提高了博生吉公司创始人、带头人杨林的股权比例及积极性,有利于博生吉公司未来融资规划和战略发展,保障了公司投资博生吉公司与博生吉安科的利益最大化。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