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赵卫东:中国上市公司

2019年11月8日,2019第八届中国...更多>>

樊会文:信息消费成为

当前,全球范围的信息革命深入发展,互联网...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投资咨询 > 投资策略
正平股份金生光:走出青藏高原 拓展全产业链

发布时间:2017-10-19 11:47:58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证券时报记者 曹桢


    正平股份创立于1993年,是一家在青藏高原上成长起来的公司。上市之后,公司董事长金生光将目光放在了内地市场。他说,正平股份将在广阔的内地市场上大有作为。


    2010年以来,受国家政策重点支持推动,青海省公路建设投资额增速明显超出全国水平,正平股份紧抓国家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扩内需保增长、支持青海等省藏区经济社会发展、玉树灾后恢复重建以及国家把青海省部分地区纳入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实施交通扶贫等历史性机遇。


    正平股份先后参与了连霍高速公路、京藏高速公路等高速公路在青海境内多个标段和宁互一级公路、湟贵一级公路、巴塘机场公路等省内多条高等级公路的施工建设,积累了丰富的高海拔、高寒、冻土地区施工经验,成为青海省路桥施工龙头企业。


    走出青海走向全国


    正平股份的路桥施工业务主要集中于青藏高原地区,在做好原有青藏地区业务的同时,也布局了进军内地市场的计划。


    2017年4月,正平股份中标57.49亿元PPP项目。具体是由正平股份牵头,与中国建筑、苏交科和北京长城弘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总投资额约为57.49亿元的“青海省加定(青甘界)至海晏(西海)公路工程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JX-2标段”工程项目。目前该项目进展正常。


    2017年10月,正平股份决定斥资2800万元控股陕西隆地电力51%的股权,这是正平股份走出青藏高原的重要一步。


    通过并购隆地电力,正平股份能够有效地补充资质和拓展经营范围,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


    在谈到公司盈利情况时,金生光称,公司的盈利能力良好,下一步将实施“走出青海、走向全国”的发展战略。“走出去”战略逐步实施之后,在内陆省份的业务占比就会发展起来。


    拓展全周期产业链


    作为以基础设施建设为主业的上市公司,正平股份坚持“一体化渗透”经营战略,努力实现转型升级,从原来单一的基础设施建设承包商逐步转型成为基础设施投资商、工程承包商、公路营运与维护服务商、设施产品制造商。目前,公司在本地区内同行业中的领先地位稳步提升,业务范围几乎涵盖了交通行业全寿命周期的产业链。


    根据公司的战略发展规划,正平股份一方面计划通过股权投资、并购重组、财务投资等投资方式,延伸和拓宽公司产业链条和业务范围,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另一方面,利用正平投资发展(深圳)有限公司平台,创新业务模式,大力拓展公司在公路、市政、轨道交通、海绵城市、地下管廊、环保工程等基础设施项目业务领域的投资和建设,使公司达到产业经营和资本经营的良性互补。


    正平股份提出,要打造以项目投资、路桥建设、产品制造、路桥养护等涵盖交通行业全寿命周期的产业链,在横向渗透方面拓展公路工程设施类产品制造,到钢桥加工制造,城市管廊设施、排水设施等产品制造。正平股份争取做“建筑行业的全牌照供应商”。


    下一步,正平股份计划拓展交通行业全寿命周期的产业链,提高产业集中度,致力于和专注基础设施领域,配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及西部大开发战略,紧紧抓住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大发展机遇,力争在“十三五”末,把公司发展成西北地区基础设施领域最具竞争力的一流企业。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