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赵卫东:中国上市公司

2019年11月8日,2019第八届中国...更多>>

樊会文:信息消费成为

当前,全球范围的信息革命深入发展,互联网...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投资咨询 > 投资策略
中概股借壳回归遇冷 搜房控股放弃借壳万里股份

发布时间:2017-02-24 11:37:04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原标题:搜房控股放弃借壳万里股份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皮成名) 万里股份持续逾一年的资产重组,最终以失败而告终。昨日,万里股份连发8则公告,宣告与搜房控股终止重组。万里股份卖壳流产,也意味着搜房控股回归A股市场暂时无望。去年下半年,以360、万达商业等代表的中概股掀起回归A股市场潮,一度引发市场对借壳对象的猜测和炒作,现如今搜房控股的借壳失利似乎为中概股借壳回归蒙上一层阴影。


      重组失败早有迹象


     自万里股份披露卖壳给搜房控股,这宗中概股回归交易便引发市场颇多关注。一是因为搜房控股独特的回归之路,根据披露的重组方案,万里股份通过发行股份收购搜房控股下属从事广告营销业务、研究业务和相关资产,万里股份拟收购的公司数量达到6个。


     市场一开始便不看好双方重组一事。针对重组方案,万里股份与搜房控股曾多次磋商,2016年1月份最终敲定最后方案,公司拟通过重大资产出售、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募集配套资金一系列交易,置入搜房控股旗下互联网房产及家居广告营销业务和金融业务,标的资产合计作价161.8亿元。但方案一经披露,就遭来上交所的质疑。而后在6月份,因万里股份提交的申请材料不足,该方案未被证监会未核准。面对重重困境,万里股份在去年12月份,开始与搜房控股协商终止重组一事。


     昨日,万里股份相关工作人员对信息时报记者表示,重组失败的原因主要是目前关于海外上市公司回归A股上市相关政策尚未明确,正在研究中。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无法达到交易各方预期。至于具体的细节,公司会在明天的投资交流会中给予解答。记者询问其万里股份未来是否还有重组计划,其表示目前为止公司内部还未有相关消息。


      中概股借壳回归遇冷


     2015年,分众传媒、巨人网络这两只中概股的回归,令众多中概股转而憧憬A股市场。当时分众传媒借壳七喜控股回归A股,市值一度高达2000亿,较纳斯达克退市时暴涨13倍有余;巨人网络借壳世纪游轮,回归前市值不到200亿人民币,回归后市值一度突破1400亿人民币。


     但随着监管层对于中概股回归政策的收紧,去年以来,中概股借壳回归的道路越发难走。2016年年初,奇虎360、万达商业均表示要回归A股市场,引发市场对于其借壳对象的猜测。其中,奇虎360自去年7月份完成私有化之后,借壳对象的传闻从未间断,华闻传媒、华微电子、中葡股份等均出现在名单中,但奇虎360一直矢口否认。万达商业在港股退市之后,红星发展、上海九百、新华都、中体产业等多家公司因被传为万达潜在借壳对象,均在二级市场风生水起,也均被万达商业一一否认,据中国网去年11月29日报道,万达商业出现在IPO的排队名单上。


     对此,好买基金一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壳资源遇冷,一方面今年IPO公司数量呈现出爆炸性的的增长,壳资源炒作的套利空间减小。另一方面通过借壳上市,像万达、360这样的巨型企业置换资产需要付出高昂的成本,这样倒不如自己IPO排队。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