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赵卫东:中国上市公司

2019年11月8日,2019第八届中国...更多>>

樊会文:信息消费成为

当前,全球范围的信息革命深入发展,互联网...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投资咨询 > 投资观评
建材家具板块表现活跃 回暖趋势延续

发布时间:2021-04-16 11:11:07

来源:报告大厅

作者: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4月14日,建材家具板块表现活跃,截至上午11:00,其整体上涨2.29%,位居大智慧板块涨幅榜前列,金牌厨柜涨幅居首,达到6.54%,索菲亚(4.64%)、欧派家居(3.75%)、兔宝宝(2.78%)、顾家家居(2.29%)和江山欧派(2.15%)等个股也纷纷跟涨。

  专业人士表示,竣工回暖趋势延续,提升全年业绩增长中枢。2020年二季度国内可选消费全面复苏,去年二季度接单逐步修复并于去年三季度至四季度体现在报表端。2021年维持竣工回暖的判断,依旧看好线下零售渠道价值,抑制的家居需求或将带来订单高增长。

  短期内竣工回暖和工程业务的高速增长是建材家具行业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随着客流反弹和疫情震荡带来的行业洗牌,行业增速有望提前修复;长期内,行业集中度仍旧偏低,零售端的品牌实力是定制家居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节能减排为我国中长期发展目标,将推动建材企业加大环保技改及清洁能源替代等,行业成本曲线或有所上移,倒逼中小等落后产能退出,政策也将对产能总量限制更为严格。

  2021 年 3 月 18 日发布的《中国 2060 年前碳中和研究报告》指出,碳中和实现路径 分为尽早达峰、快速减排、全面中和三个阶段。2030 年之前为尽早达峰阶段。这段 时间以化石能源总量控制为核心,实现 2028 年左右全社会碳达峰,峰值控制在 109 亿吨左右。

  2030-2050 年为快速减排阶段,全面建成中国能源互联网为关键,2050 年前电力系统实现近零排放。2050-2060 年为全面中和阶段,以深度脱碳和碳捕集、 增加林业碳汇为重点,能源和电力生产进入负碳阶段。

  实现全社会碳中和需要统筹 考虑能源活动、工业生产过程、土地利用变化和林业等不同领域,报告对不同领域 的实现路径作了具体规划,仅次于能源活动领域的工业生产过程主要通过发展原材 料或燃料替代技术实现减排。

  总体而言,建材行业竞争格局中期将更为优化,具备环保先发优势及较强资金实力的龙头企业料将持续胜出。个股方面,推荐东方雨虹、北新建材、伟星新材、坚朗五金、蒙娜丽莎、中国巨石、长海股份、中材科技、旗滨集团、上峰水泥,建议关注中国建材、万年青。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