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赵卫东:中国上市公司

2019年11月8日,2019第八届中国...更多>>

樊会文:信息消费成为

当前,全球范围的信息革命深入发展,互联网...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投资咨询 > 投资观评
又将是忙碌的一周:两大央行决议、英国脱欧投票

发布时间:2018-12-10 17:12:35

来源:外汇频道_证券之星

作者: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原标题:又将是忙碌的一周:两大央行决议、英国脱欧投票、恐怖数据、CPI强势来袭)


继上周末中美元首峰会成功迎来,美元处于高度动荡之中,处于不利地位。展望下周,英国脱欧公投和欧洲央行的利率决议将引人注目。

上周末,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达成了一项为期90天的贸易休战协议,宣布在此期间不会互相加征关税。尽管协议的细节尚不明朗,但市场出现反弹。

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由于收益率处于曲线的低端,一些人担心衰退正在发生。

英国议会关于英国退欧的辩论始于支持留欧的阵营从欧洲法院的意见中得到支持,即英国可以单方面撤销《里斯本条约》的第50条。

意大利继续与欧盟就预算赤字展开谈判。

以下为接下来一周需要关注的重点数据以及事件:

1)英国GDP数据(周一)

今年早些时候,英国转而公布其GDP增长的月度预估。9月份的数据有些令人失望,增速为0%。不过,第三季度出现了乐观扩张。随着10月份数据的发布,我们将获得首个第四季度数据。结果料将影响到英国退欧辩论。

2)英国就业报告(周二)

在国会议员准备投票之际,他们将有另一个需要考虑的重磅指标,英镑交易员也是如此。对英镑和英国央行来说,薪资增长仍然非常重要。9月份平均收入同比增长3%,令人鼓舞。当月失业率小幅上升至4.1%,令人失望。另一个不足之处是10月份的申领失业金人数变化,即失业人数增加了2.02万人,高于预期。下周,11月份数据将出炉。

3)英国脱欧议会投票(周二,投票的具体时间目前尚不清楚)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就英国退出欧盟达成协议。现在,议会将对该协议进行“有意义的投票”。该协议结束了人员的自由流动,保障了公民的权利,但有关“爱尔兰担保”协议受到许多人的批评。它确保了翡翠岛(Emerald Isle)的开放边境,但将英国与欧盟规定联系在一起。根据协议,英国将于2019年3月29日离开欧盟,但仍处于实施阶段,至少要到2020年底。政府失去了它所依赖的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的支持,许多支持英国退欧的保守党成员表示,他们将投票反对该协议。一些反对党工党成员可能会支持梅。目前看来,政府似乎无法通过这项协议。在这种情况下,英镑可能会和股市一起遭受相当大的损失。人们预计,届时英国将重返布鲁塞尔,做出一些小小的让步,然后重新进行投票。金融市场的调整和崩溃将说服成员国投票支持该协议。

其他情形包括在第一轮投票中通过该协议,这是一项没有计入价格的有利发展。第三种情况是政府遭遇重大失败,这将表明没有机会进行第二轮投票。在这种情况下,无协议退欧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这将对英镑造成毁灭性打击;工党领袖科尔宾(Jeremy Corbyn)可能在大选中成为英国首相;在这种情况下,只有不确定性和英镑的高波动性是有保证的。

4)美国CPI(周三)

在最近的10月份报告中,整体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上涨0.3%,核心CPI上涨0.2%。虽然月度数据还算不错,但核心CPI同比下降至2.1%。:美联储青睐的核心PCE通胀率因此降至1.8%。11月份的CPI数据将为美联储在利率决定之前提供新的参考来源。

5)瑞士央行汇率决定(周四)

瑞士央行每季度只做一次利率决定。015年1月15日,瑞士央行在未通知任何其他央行的情况下,出人意料的放弃了逾三年前设置的汇率上限,放弃了保卫瑞士法郎对欧元1.20下限的承诺,从而导致瑞士法郎兑欧元的汇率暴涨。面对瑞士央行这一任性举措的突击,束手无策的市场被惊呆了--先是傻眼然后迅速崩溃,随之而来的就是外汇市场的一片腥风血雨。自那以来,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一直维持在- 0.75%不变,并承诺在必要时对交易进行干预。随着通胀处于低位,预计瑞士央行行长乔丹及其同事将在这个关键时刻维持利率不变。

6)欧洲央行利率决定及新闻发布会(周四)

欧洲央行将在今年年底结束债券购买计划。即将做出的决定可能会证实这一举动。欧洲央行的量化宽松计划从10月份开始以每月150亿欧元的速度运行。这家总部位于法兰克福的机构还承诺,将在2019年夏季之前保持低利率。然而,最近的经济数据令人失望。德国和意大利第三季度经济收缩,核心通胀不太可能迅速上升,前瞻性PMI数据停滞不前。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可能会表达一些悲观情绪,或许还会暗示,欧洲央行将首次加息推迟到明年年底甚至2020年。欧洲央行还将发布新的增长和通胀预测,并可能下调一些数据点。德拉基的语气对欧元的反应至关重要。

7)美国零售销售(周五)

美国经济以消费为中心。10月份消费增长0.8%,核心销售额增长0.7%。我们现在将得到11月的数据,其中包括黑色星期五。这些数据还将影响第四季度的GDP表现,以及美联储5天后的决定。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