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赵卫东:中国上市公司

2019年11月8日,2019第八届中国...更多>>

樊会文:信息消费成为

当前,全球范围的信息革命深入发展,互联网...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投资咨询 > 投资观评
重庆合川全力应对洪峰过境 转移群众2万余人

发布时间:2018-07-13 16:12:50

来源:凤凰资讯

作者: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原标题:重庆合川全力应对洪峰过境 转移群众2万余人


  中新网重庆7月12日电 (记者 钟旖)记者12日从重庆市合川区防汛部门获悉,受上游强降雨影响,嘉陵江、涪江流域出现较大洪水,嘉陵江合川鸭嘴水位站将于13日5时迎来洪峰,目前该区各地各部门积极应对,全力组织抗洪抢险,将尽最大程度减轻洪涝灾害损失。截至7月12日中午,合川区已转移群众20997人。


  记者了解到,在接到水情预警的第一时间,合川区防办立即发出通知,7月11日至12日,该区防办已连续发出3次重要水雨情通报、5次实时水雨情通报,提醒相关镇街提高警惕,做好人员、物资转移。


图为合川区滨江路商铺业主正在搬家。 廖梦竹 摄

图为合川区滨江路商铺业主正在搬家。 廖梦竹 摄

  7月11日下午合川区紧急召开防汛工作会议,7月12日上午在合川区干部大会上再次紧急召开专题会议,细化部署防汛工作。合川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自7月11日10时起发布暴雨洪灾Ⅱ级预警及启动防汛Ⅱ级响应,按照《重庆市合川区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全区动员应对此次洪峰。


  7月12日,合川区多名区领导奔赴抗洪抢险一线,靠前指挥。该区防汛抗旱抢险中心调拨5艘冲锋舟前往太和镇、铜溪镇,投入抢险救灾。同时,已派出100余名民兵前往受灾较重的太和镇、铜溪镇,另有民兵预备役900余人24小时备勤待命。


图为合川区境内江面情况。 余启华 摄

图为合川区境内江面情况。 余启华 摄

  目前该区相关部门已联动配合,加强暴雨洪灾防范应对工作。气象部门加强雨情监测预报,武警、消防、民兵预备役官兵立即投入抢险救灾,营救、转移受灾群众及物资。公安干警做好灾区社会秩序维护。民政部门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农业部门深入受灾镇街,指导帮助农业抗灾救灾。交通部门及时抢通损毁道路,保障抢险通道畅通。同时,电力、供水、通讯部门组织力量,做好灾区受损电力、供水和通信设施的抢修。


  当地各镇街党委、政府也全力组织抢险救灾,尽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合川区各镇街实时上报《转移责任表》,并逐一签字确认,落实责任。截至7月12日中午,合川区已转移群众20997人,其中灾情较为严重的钓鱼城街道已转移8500人,合办已转移3985人,太和镇已转移7588人。整个过程无一人伤亡。此外,今日上午11时许,防汛巡逻人员成功救起1名失足落水人员。


图为合川区市民正在观水。 刘婷 摄

图为合川区市民正在观水。 刘婷 摄

  目前,目前国家防总、重庆市防汛指挥部指导组均已进驻合川,指导防汛抢险工作。合川区将持续加强对沿江区域的巡逻,特别是沿江单家独户的住户,做到不漏一人、不落一人。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