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赵卫东:中国上市公司

2019年11月8日,2019第八届中国...更多>>

樊会文:信息消费成为

当前,全球范围的信息革命深入发展,互联网...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投资咨询 > 投资观评
早间机构看市:区间震荡构筑阶段性底部

发布时间:2017-12-11 14:42:39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11日早间机构看市


    西部证券:区间震荡构筑阶段性底部


    上周市场波动加剧,沪指重心逐级下移探至3254点后回稳,随后指数虽有反弹,但力度均较为有限。笔者认为,经过连续调整后,市场做空动能已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不过在跨年资金面趋紧预期、美联储议息会议将至等因素干扰下,资金情绪还难以快速回暖,预计本周市场将以区间震荡的方式消化负面影响,夯实底部支撑,沪指核心波动区间在3270点至3310点之间。


    上周,沪指多次回踩200天均线后止跌企稳,市场探底过程中量能逐步萎缩,多空双方对该位置支撑的预期较为一致。不过,短期市场还需通过反复震荡以清洗筹码、积蓄做多力量,震荡筑底将是近期A股的主要运行态势。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静待市场底部明确,对超跌股短线的反弹机会,在参与时还需注意把握节奏。


    国泰君安:周期产业行情将延续到春节前后


    近来,监管、流动性、美国税改等方面冲击不断,加息预期与经济分歧渐起,市场在焦虑中寻求方向,波动率明显加大。不过,国泰君安仍坚定看好以有色金属为代表的周期品行情。


    国泰君安认为,这波周期品行情会持续到春节,这轮周期行情将由供给侧减法驱动向供给侧加法以及需求加法双驱动。


    周期品行情能持续多久,主要看四个因素:1、由于当前市场风险偏好不高,当前期货或股市的周期行情是现货驱动的,当现货价格存在上涨基础时,股市的周期品行情仍有空间。2、需求不弱(春季补库行情带动补库需求超100%)、供给不强(供暖季限产由中央到地方推行)、库存较低(12月2日螺纹钢库存近316万吨,创下近年同期最低)三因素为周期板块基本面修复提供强支撑。3、从性价比角度,前期市场对于消费的一致预期使得其估值天花板已近,短期业绩难超预期的情况下难有较大机会,而周期板块的性价比更加凸显。4、依据历史经验,研报认为交易层面和基本面的数据改善的持续时间或超市场预期。


    巨丰投顾:市场探底回升 量能不足仍存变数


    巨丰投顾认为权重股是本轮调整中做空的主要力量,经过连续调整后,大盘止跌回升。上周走势来看:周一周二上证50、沪深300连续反弹,但中小创跌势不止。周三权重股补跌,盘中上证50指数跌逾2%;国产芯片和通信板块带动中小创展开强反弹,但市场量能不足。周四权重股和中小盘齐跌。周五市场低开高走,一改周四普跌的局面,情况大为改观,但成交量依旧不足。预计大盘将围绕3300点反复磨底,机会往往是跌出来的,具备估值优势且业绩增长的错杀个股有望率先迎来超跌反弹行情。操作上,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低估蓝筹和年报超预期的成长股,但仓位不宜过重。


    金百临咨询:A股市场已到“冬播”时 寻找受益政策的成长股


    以往经验显示,只要主要指数下跌空间不大,各路资金就会在股市中展开投资布局。更何况,进入12月中旬,各路机构资金近期也将调整其仓位结构,为明年投资做好准备。从这个角度看,当前A股市场已到“冬播”时机。


    在未来投资中,投资者要关注政策导向对投资标的选择的重要影响。目前来看,芯片替代是一个清晰的政策导向,芯片概念股有望成为未来相当长时间内反复活跃的高弹性品种。


    近期,影响医药产业的相关政策有所变动,标志着医药行业也孕育着一定的投资机会。可以预期,未来医药行业将进入到新一轮洗牌,仿制药等药品有望获得投资者青睐,从而增强具有科研实力的相关医药股的估值溢价预期,从恒瑞医药、复星医药、科伦药业等相关医药股今年以来强势走势中可见一斑。


    另外,化工股的市场表现也值得期待。因为,环保力度加大,中小企业短期内复产难度较大,拿到环评报告概率大大下降。因此,化工行业龙头上市公司的开工率仍然有望保持高位水平,2018年这类个股业绩仍有望持续增长。所以,2018年仍然有望成为化工股市场表现良好的大年,值得好好考究。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