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赵卫东:中国上市公司

2019年11月8日,2019第八届中国...更多>>

樊会文:信息消费成为

当前,全球范围的信息革命深入发展,互联网...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投资咨询 > 投资观评
道达投资手记:茅台走势令人“望酒兴叹”

发布时间:2017-10-20 09:54:1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行情持续疲软,沪指昨天一度下跌超过20点,权重指标股继续护盘,最终沪指下跌11.62点,以3370.17点报收,成交量也继续维持低迷。


    个股整体表现较弱,但“漂亮50”依然是近期行情的亮点。值得一提的是,昨天A股“股王”贵州茅台走势逆天,盘中创出585.15元的历史纪录,最终大涨3.9%。茅台如此走势,究竟意味着什么?


    昨天早晨,达哥在“道达号 ”早评文章中提示大家,要关注三季度经济数据。而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三季度中国GDP同比增长6.8%,预期6.8%;前三季度中国GDP同比增长6.9%,预期6.8%,上半年为6.9%。


    应该说,昨天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在合理预期之内。所以,大盘也就按部就班窄幅震荡了。


    从个股表现看,昨天市场延续了周三的格局,大部分个股下跌,少数绩优白马股表现相对较强。其中,沪市昨日只有280多只个股上涨,近千只个股下跌,而深市只有500多只个股上涨,超过1300只个股下跌。跌幅榜上,智慧农业、三星新材和泰山石油三只个股出现跌停,跌幅超过5%的个股也不少。但从涨幅榜看,昨天沪深两市只有30多只个股涨停,除去刚上市的新股和次新股外,自然涨停的个股只有10多只。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A股“股王”贵州茅台的走势,确实让很多人跌破眼镜。在此之前,茅台走势虽然已经很牛了,但是从单日涨跌幅来看,却始终维持不温不火的状态,单日能够上涨2%,就已经算是比较大的涨幅了。但是,昨天茅台突然发力,盘中最大涨幅一度达到4.4%,最终收盘涨幅也达到3.9%。要知道,9月初茅台曾经出现了连续5个交易日的下跌,当时股价一度跌到了460多元。但是,当时那一波调整,也成为买入茅台的最佳时机。那么,昨天茅台突然放量大涨,究竟意味着什么?


    我看了一下茅台的月K线,从去年10月份开始,已经连续13个月上涨,这种走势非常惊人。毋庸置疑,现阶段,茅台就是白马股的典范,价值投资的标杆。但是,股价如此高的茅台,其投资价值却很难被中小投资者所拥有,大家都只能“望酒兴叹”。毕竟,现在茅台500多元的价格,买100股都要近6万元,对很多中小投资者来说,还是太贵了。


    在昨天茅台加速上涨之后,我个人认为,有可能茅台将迎来一个阶段性的调整,调整幅度不一定有多大,但继续维持现在的上涨速度可能性很小。


    印象中,这是年内茅台第三大单日涨幅。今年1月4日,茅台单日大涨5.29%,接下来出现了近一个多月时间的震荡调整,2月20日才放量创新高,当时股价只有300多元。4月25日,茅台单日股价大涨5.19%,接下来也出现了一波小幅调整,当时股价400多元。


    当然,这种调整,都无法改变趋势。现在,茅台股价逼近600元大关,年内累计涨幅近78%。接下来可能会有调整出现,但茅台的大顶究竟在哪儿,可能谁也不敢下定论。


    昨天,市场总体而言走势偏弱,沪指盘中最多下跌超过20点,最低至3359.63点,但国庆后首日留下的小缺口,依然没有被完全回补。但是,如果持续弱势下去,补缺也不是不可能,要做好调整延长的准备。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港股市场调整幅度较大,恒生指数下跌552.67点,以28159.09点报收,跌幅1.92%;恒生国企指数下跌264.50点,以11357.45点报收,跌幅2.28%。对于港股的大跌,还是要提高警惕,毕竟此前走势非常强,出现一波调整,大家不会感到意外,只是担心这种情绪会传导到A股市场,所以大家也要有所准备才行。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六成


    今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