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赵卫东:中国上市公司

2019年11月8日,2019第八届中国...更多>>

樊会文:信息消费成为

当前,全球范围的信息革命深入发展,互联网...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投资咨询 > 投资观评
道达投资手记:大盘重现活力 但今天更关键

发布时间:2017-08-18 14:54:2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昨天,沪指强势高开,最终上涨21.98点,同时成交2284亿元,较前日放大约28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沪指高开7个多点,这也是近两个月来,首次出现明显高开的走势。对于昨天市场的强劲反弹,立下头功的自然是混改概念股。虽然联通A股和H股双双继续停牌,其中甚至出现一些小插曲,但联通依然点燃了混改概念股炒作的“战火”,令市场活力重现。那么,接下来多头是否在近期的博弈之中,重新占据了主动?


    从昨天来看,不仅联通停牌,混改方案中涉及到的其他A股公司也都宣布停牌,比如苏宁云商、网宿科技、宜通世纪和用友网络。这些A股公司的停牌,也进一步提升了联通混改方案将落地的确定性。


    前天,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文章中明确指出,混改概念股值得重点关注。而昨天,除联通外,其他混改概念股就站上了舞台。其中表现最强的,是中船集团旗下几家公司。


    混改概念炒作的机会究竟应该如何把握?我个人认为,要参与的话,还得找确定性比较高的公司,因为确定性高,所以能够放心持有,心里有底。


    那么,现在确定性高的联通A股、H股都停牌了,参与联通增发的其他A股也停牌了,而其他混改概念股的炒作再次升温,如何去把握这些机会呢?我个人认为,混改是一个相对时间周期较长的过程,既然周期较长,那么股价多半就是波段式炒作。所以,在炒作比较亢奋的时候,跑去凑热闹,或许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可以等到市场情绪相对冷清的时候,再逢低介入这些概念股,或许效果会更好一些。


    再来说说大盘,在混改概念的带动下,昨天整个市场也比较活跃。沪指高开7个点,印象中,沪指明显高开高走的情况很少出现,而一旦出现之后,接下来的大盘往往会维持相对强势的运行。而昨天沪指从技术上看,重新站上了30日均线、5日均线和10日均线,这些都是对后市比较有利的情况。从沪指周线看,本周沪指周线出现了一根中阳线,完全收复了上周的阴线实体,形态也是对后市比较有利的。


    所以,今天的行情,将是对多头一个重要的考验。一般来说,到了周五,多头会比较谨慎,成交量相对萎缩,市场强势难以延续。昨天技术形态刚刚走好,今天又遇到周五,如果能够再接再厉,或者不出现冲高回落的话,那么下周行情还是值得期待。但是,如果今天不涨反跌,沪指重新陷入弱势调整的话,也就意味着近期行情调整的时间可能会进一步延续。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五成


    今日仓位计划:五成(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