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赵卫东:中国上市公司

2019年11月8日,2019第八届中国...更多>>

樊会文:信息消费成为

当前,全球范围的信息革命深入发展,互联网...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投资咨询 > 投资观评
首证投顾:市场看多氛围趋浓 主力疑似震荡吸筹

发布时间:2017-06-22 15:29:59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北京首证 王琳琳


    大盘昨日整体呈高开高走态势,盘中跌宕起伏有主力震荡吸筹嫌疑,尾盘虽翘尾但60日均线得而复失;深市三大指数和沪指走势基本类同,仅创业板指收假阴实阳K线,另外,中小板指收复6800点意义重大。昨日两市成交3900多亿元和前一交易日基本持平。北京首证认为,昨日两市明显受到A股入MSCI指数影响,虽然外围市场表现不佳,但A股的一枝独秀客观上提升场内的心气,特别是第四次闯关成功后,虽然仍受到一些制约,但总的来看,可谓守得云开终见月,即使短期有所波动但长期看好大势。


    从技术上看,昨日大盘早盘高开后迅速回踩,随后权重题材发力展开上攻收复失地,受MSCI闯关成功明确消息影响,市场并未借此形成激昂行情,反而更加侧重盘整洗筹,尾盘以沪深300指标为代表的权重发力使得指数翘尾,60日均线压力缓解。昨日深市三大指数和沪指基本类同,但其突破技术形态较为突出,技术面看市场看多氛围提升。


    从量能来看,昨日两市成交3900多亿元,虽然外资通过沪港通和深港通进入A股市场通道打开,但目前仅是刚刚开启,市场更看中的是其远景而非近况。从题材上看,权重题材特别是沪深300题材市场关注度提升,雄安题材复苏,但考虑目前股价已存在较多获利筹码,预计短期两市将更侧重洗筹而不是强势拉升,个股行情仍占据市场主流。


    市场重要消息方面,首先,明晟公司宣布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预计纳入中国A股的222支大盘股。目前跟踪MSCI指数的主动基金要多于被动基金。MSCI纳入A股对市场情绪有一定提振作用,但考虑到初期纳入标的数量不多、初始纳入比例不高,短期资金流入规模有限且相应个股年初至今已经累计一定涨幅,MSCI纳入A股短期对市场可能产生正面影响;更重要的影响将在长期。中长期利好大盘。


    其次,6月20日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近期工作要点》、《省(区、市)军民融合发展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设置的意见》等。该消息利好军民融合题材。


    此外,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河北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通知》。《规划》指出,到2020年,轨道网、公路网、港口群、机场群布局更加完善,形成全省“六纵、六横、双圈”的网络化综合通道布局,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格局已确定,其最核心的就是围绕雄安新区建设交通网。利好雄安题材。


    整体来看,A股经历多轮闯关后,其得失心态亦愈发成熟,虽然大趋势看纳入MSCI指数对中国而言是一大利好,但对A股而言更对的是市场成熟的表现且逐步得到国际资金认可,从这一点看,可谓守得云开终见月,有志者事竟成;另一方面,当前A股市场资金面趋紧态势仍未得到根本性改善,央行的“放水”更多的是考虑整个国内经济而非仅仅是A股市场,但进入MACI后,国际资金有望进入A股市场缓解“资金饥渴”,尽管短期效应不显但拉长周期看仍是利好多多。目前市场表现更多的像是试探行为,即使有所波动亦侧重短期,长期看利好因素持续酝酿,这或是近期市场的最大契机。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