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赵卫东:中国上市公司

2019年11月8日,2019第八届中国...更多>>

樊会文:信息消费成为

当前,全球范围的信息革命深入发展,互联网...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投资咨询 > 投资观评
早间机构看市:暂不具备启动大行情条件

发布时间:2017-03-24 11:37:03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方正证券:中长期坚持看好A股,今年A股是承上启下转折之年,是先稳后进的牛市启动之年。其一是在货币政策结构性“加息”同时,财政政策的结构性“减税”也在推进,上市公司业绩有望逐步提升,业绩将是推动A股走牛的轮子之一;其二是供给侧改革进入深水区,未来新一届政府将“撸起袖子加油干”,改革政策力度将加大,改革成果将逐渐显现,也是推动A股走牛的轮子之一。双轮驱动,A股中长期慢牛行情必然呈现。但短线大盘还不具备启动大行情条件。其一是“紧金融”政策在途中,未有松动迹象;其二是养老金还未入市,等待中;其三是保证金余额还处于下降通道,未现向上实质拐点;其四是市场大小估值与新老股价结构性矛盾突出,难以形成向上共振,需时间换空间;其五是市场只进不出,负担较重,存量资金难以支撑。作为市场先行指标的B股,昨盘中突发跳水走势,并拖累A股反弹步伐,大盘盘中大幅波动,金融股护盘,30日线失而复得,短线大盘再次化险为夷,但个股跌多涨少,没有赚钱效应,仍难吸引增量资金入市。中短期均线粘合,K线组合“螺旋桨”形态,短线大盘将面临方向选择。操作上,不追高,轻仓者多看少动,等待市场各方态势明朗,重仓者逢高减持连续涨幅过高股,远离次新股。


    中信证券:午后又出现放量的大幅调整,临近尾盘两市企稳反弹双双收红,在指数变盘前,提前释放风险对于维持中期向好的趋势无疑是有利的。目前市场并不具备大涨和大跌的条件,在此前提下如何选择投资标的是投资者最需要考虑的问题。结合今日MSCI释放的信息,是否将中国A股纳入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又提上了日程,价值投资的重要性进一步凸显。 随着近日盘中调整加剧,风险逐步释放,指数在经历短期的震荡整理后,中期向好的可能性在增加,在此前提下大盘蓝筹的作用进一步增大。建议投资者持续关注近期推荐的国企改革板块、PPP板块和可以通过沪港通和深港通买卖的大盘蓝筹股。


    招商证券:进入下半周,资金面相比上半周有明显的缓解,现券和期货虽然没有出现大涨,但是并没有被因为“过度紧张”的资金面而过度紧张,收益率曲线的平坦化以及一级市场的倒挂迹象,说明投资者对资金面的紧张预期并不持久。下午受到股票小幅跳水影响,本来已经出现了小幅调整的期债被再次拉起,最后以一根小阳线收盘。在本次资金面的压力测试中,债券市场的表现也算是满意,收益率在波动中逐渐向下。尽管投资者对于后期市场是否能够走出一波行情仍然存在比较大的分歧,但是至少空头在本次资金面的短期冲击下并未取得成效。总体来看,市场的走势是在逐渐好转,一个直观的感觉就是,分歧越大,本次行情可能走得越久,对于多头来说就越是有利。


    华讯投资:走势一波三折,B股跳水的影响下一度快速跳水,目前是标准的政策市,监管层打压指数,迟迟不愿突破3300,一旦突破后有可能势如破竹进入快速上涨阶段,与脱虚向实的大方针有所违背。但是目前有热点有获利机会,主力介入程度较高,一旦下跌会有较为坚定的支撑盘买入,所以震荡走势成为了2-22日之后到现在的唯一选择,并且会维持较长时间。


    广州万隆:A股素来有跟跌不跟涨的走势规律,历史上数次出现过的B股魔咒再度应验:虽然以B股的成交量和市场规模,根本不足以对A股产生大的影响,但由于魔咒所带来的强烈暗示效应,市场心理在遭受巨大冲击后,资金加速离场避险从而引发了A股的跟风跳水。更进一步,这背后也暴露出在持续冲高遇阻后市场人心涣散难以形成有效合力向上突破的重大隐情。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