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赵卫东:中国上市公司

2019年11月8日,2019第八届中国...更多>>

樊会文:信息消费成为

当前,全球范围的信息革命深入发展,互联网...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投资咨询 > 投资观评
郑眼看盘:A股转入震荡走势 后续空间恐有限

发布时间:2017-02-24 11:37:0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四A股有所震荡,但收盘时各类股指涨跌并不多。其中,沪综指收挫0.30%至3251.38点,深综指涨0.08%至1991.98点,两市成交略有放大。由个股看,有色、黄金、医药类股相对强势,其余绝大多数个股随波逐流。


    昨银行、券商、保险等题材集体“哑火”,受利空冲击的保险股尤弱。“两桶油”表现也较弱,其余大市值品种多数调整。这些权重股走弱对股指,尤其是沪指构成了压力,所以沪市总的表现要弱一些。


    当权重股较弱时,通常小市值股的表现就会比较好,昨日情况也大致如此。中小板综指虽然下跌,但跌幅极其细微,仅跌0.18点。创业板表现明显强些,创业板综指收涨0.36%,因该板块中的医药股更多,故表现较强。此外,创业板中全通教育大涨,对指数上涨也有所贡献。


    消息面上,来自我国内部的消息相对平静。外部方面,隔夜美联储公布的利率会议纪要称“或因特朗普政策而加快加息”。不过,该纪要又同时提示,特朗普个别政策可能会有造成经济下行的风险。整体而言,这份纪要的措辞显得极其谨慎,与之前风格颇有不同。由于其过度谨慎,许多地方语焉不详,甚至自相矛盾。


    在上述纪要公布后,利率期货市场提示美联储3月份加息的概率稍有下降,多数市场人士相信美联储会于6月份加息,并于12月再加息一次。美联储如果于6月加息,那么我国货币政策就有更多缓冲空间。个人认为,对于新兴市场来说,在货币政策上应提前布局,以避免被动跟随美联储政策步伐。


    大盘未来仍可能震荡,但就此见顶的机会并不大,因全国两会已为期不远。在这个时间段,市场资金一般仍会炒作。不过,我认为股指后续空间是很有限的,因资金面趋紧已是大势所趋。


    如果大盘未来出现震荡,投资者一般可选择高抛低吸或者调仓换股。就目前情况来说,如果投资者换股,那么显然应更多地考虑全国两会题材。因每年这个时段,代表们就会提各类议题,部分议题较易引发市场共鸣并诱发炒作,比如环保、大农业、养老产业等。


    环保是个大板块,几乎每年必炒,不过就今年情况来看,投资者可能得特别关注与治霾相关的板块,当然这并不是说水污染治理等题材就不重要,投资者可择机而动。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