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赵卫东:中国上市公司

2019年11月8日,2019第八届中国...更多>>

樊会文:信息消费成为

当前,全球范围的信息革命深入发展,互联网...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投资咨询 > 产业资讯
中毅达独立董事张伟辞职 称公司管理混乱

发布时间:2018-06-04 17:38:41

来源:新浪证券综合

作者: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证券时报记者 梅双


  中毅达多次投反对票的独立董事张伟辞职了。6月3日晚间中毅达发布关于独立董事辞职的公告,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独董张伟的书面辞职书,张伟称,公司内部管理制度极为混乱,公司忽视独董意见,不按法律及上交所规则提供履职条件。


  对于辞职具体原因,张伟表示:鉴于公司经营管理层领导集多项不兼容职务于一身,无视董事会、监事会,恣意妄为,致使公司内部管理制度极为混乱。导致实际控制人至今无法核实,出现新疆子公司违规支付数笔大额贸易款项致使公司利益遭受重大损失,发生违规开具35亿巨额商票等违规事件,对外信息披露多次存在违规和重大失误的情况。


  另外,张伟指出,在本人任职过程中,公司完全忽视本人的独立董事意见,不按法律及上交所规则提供履职条件。“本人人微言轻,无挽狂澜之力,现正式向公司提出辞职,向公司董事会提出辞去独立董事、董事会专门委员会职务。”张伟称。


  张伟辞职后,将不在中毅达担任任何职务。中毅达公告称,鉴于张伟的辞职将导致公司独立董事人数少于董事会全体成员人数的三分之一。根据《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在增补的独立董事就任前,张伟仍将按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继续履行独立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的职责。中毅达表示,公司将尽快组织提名新的独立董事人选,并按照有关规定尽快完成独立董事的补选工作。


  中毅达目前因年报难产、信披违规被立案调查濒临退市边缘。而公司董事会迟迟未审议通过年报是年报难产主因。中毅达5月8日披露公告,在前一天召开的董事会中,审议的16项议案有14项遭到否决。2017年报和2018年一季报两项议案,均遭到3位董事会成员的反对,和另外两位董事会成员的弃权表决。


  其中,独董张伟对年报相关议案投了反对票。张伟表示,自去年年中以来,公司实控人至今未核实,而与此同时,对新疆中毅达源违规支付的贸易款无法收回,乃至存在重大经营情况未及时报董事会及披露等情况,均是其对有关议案投反对票的原因。


  张伟还称自己作为独董,曾指出公司财报中有关关联交易、信披执行等情况与实际情况不符,并对独董述职报告进行了修改,但提交后公司董事会并未采纳,因此与公司的实际情况存在较大差异,不予确认。此外,此前中毅达发布的2017年半年报和2017年三季报,张伟都投了弃权票。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近日报道了漩涡中的中毅达的真实经营现状,公司别墅办公交不起房租被房东驱赶,拖欠员工工资被举报。一位接近中毅达的有关人士告诉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公司年报已经出来了,但由于董事会成员对年报亏损额和亏损原因有分歧,而迟迟没有通过董事会审批。


  就目前信息来看,中毅达董事会仍无法就年报相关议案达成一致意见。中毅达5月22日发布年报进展公告称,公司争取在6月30日前再一次召开董事会审议年报和一季报,同时聘请四川华信(集团)会计师事务所对定期报告和披露的要点进行解释说明。


  中毅达同时表示,公司将尽快披露年报及一季报,但不排除最终无法实施既定安排,导致公司因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定期报告被暂停上市后,两个月内仍然无法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而被终止上市的可能。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