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赵卫东:中国上市公司

2019年11月8日,2019第八届中国...更多>>

樊会文:信息消费成为

当前,全球范围的信息革命深入发展,互联网...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投资咨询 > 产业资讯
我国目前仍有必要适度超前建设高速公路

发布时间:2012-03-23 15:44:41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中广网北京3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今天(22日)表示:我国的高速公路目前正处在联网、成网的关键时期,还有必要适度、超前建设高速公路。

  何建中说,我国交通运输的紧张状况虽然总体上缓解了,但与当前扩大内需、发展实体经济以及改善民生的需求相比,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的总量规模仍然不足。

  何建中:我们国家确定的国高网,目前还有将近40%的路段还没有建成。国家批准的86000公里的国家高速公路网,目前只完成了5.87万公里;规划的34条主线,目前仅仅只有京哈、京港澳等七条线实现了全线贯通,省际之间的断头路还有6000多公里。所以从发展需求来看,我个人觉得至少还需要10年左右的集中建设的时期。

  何建中说,无论是从西部地区长远发展考虑,还是早期修建的高速公路现状,都说明我国目前仍需要适度超前地建设高速公路。

  何建中:高速公路建设的初期,交通量少,我觉得是比较正常的,因为我们对高速公路建设交通量的预测其适应的年限是20年。而目前高速公路流量较小的一些路段,主要集中在西部地区。现在我们一些早期修建的高速公路,已经出现了交通饱和和阻塞现象,还有一些路段频繁出现了拥堵现象。因此,也面临着越来越大的改、扩建的压力。这个也正说明适度超前的原则是非常正确和必需的。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