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更多>>

赛迪院长张立:中国新

全球范围内,中国步入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的...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市场情报 > 免费报告
CMIC:2014-2015年云计算市场研究分析报告

发布时间:2016-06-08 08:30:40

来源:CMIC

作者: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摘要:本文先阐述了云计算产业的发展背景,之后详细分析了云计算产业的发展特征,最后提出相关策略及建议,报告原文详见链接
 
《2014-2015年云计算市场研究分析报告》
 
报告内容节选
 
    一、云计算背景
 
    1、云计算概念界定
 
    云计算:即是一种服务的交付和使用模式,可以通过互联网以按需、易扩展的方式获得所需的硬件、平台、软件及服务等资源。
 
    云计算产业:是泛指与云计算相关联的各种活动的集合。根据这一原则确定云计算产业范畴,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与云计算应用关联紧密的电子信息设备、产品与软件的销售和租赁活动。
 
    将云计算服务提供给用户的支撑服务,主要包括云计算数据中心集成与运维、云计算数据中心带宽服务等。
 
    云计算服务,主要包括IaaS、PaaS、SaaS等相关云计算服务。
 
    2、云计算进展历程
 
    中国云计算产业分为市场准备期、起飞期和成熟期三个阶段。
 
    准备阶段(2007—2010):
 
    主要是技术储备和概念推广阶段,解决方案和商业模式尚在尝试中。用户对云计算认知度仍然较低,成功案例较少。初期以政府公共云建设为主。
 
    起飞阶段(2010—2015):
 
    产业高速发展,生态环境建设和商业模式构建成为这一时期的关键词,进入云计算产业的“黄金机遇期”。此时期,成功案例逐渐丰富,用户了解和认可程度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介入,出现大量的应用解决方案,用户主动考虑将自身业务融入云。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建设齐头并进。
 
    成熟阶段(2015—):
 
    云计算产业链、行业生态环境基本稳定;各厂商解决方案更加成熟稳定,提供丰富的XaaS产品。用户云计算应用取得良好的绩效,并成为IT系统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云计算成为一项基础设施。

责任编辑:拂晓晨风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