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更多>>

赛迪院长张立:中国新

全球范围内,中国步入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的...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市场情报 > 免费报告
新一代电子政务基础设施建设应用发展报告(摘要)

发布时间:2014-03-18 15:46:06

来源:信息化研究中心

作者:信息化研究中心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大力推进国家电子政务建设,加快构建新一代电子政务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的电子政务公共平台,全面提升电子政务技术服务能力,充分发挥既有资源的作用和新一代信息技术潜能,加快电子政务创新发展、减少重复浪费、避免各自为政和信息孤岛,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电子政务的重要任务。近年来,从国家到地方积极推进新一代电子政务基础设施的规划、设计、建设和服务,并已取得了积极进展。

    2013年,全国电子政务基础设施建设总体呈现出从技术普及向技术整合阶段发展的特征。 新一代电子政务基础设施发展趋势包括:第一,发达国家鼓励政府在电子政务中采用云计算技术;第二,我国政府大力支持以云计算技术为代表的新一代电子政务基础设施的建设应用;第三,建设集中统一的新一代电子政务基础设施成为各地普遍共识;第四,工业和信息化部实施基于云计算的电子政务公共平台建设应用推进措施。

    新一代电子政务基础设施建设应用仍面临诸多困难,主要有:一是顶层设计开展难;二是资源整合统一难;三是提供优质服务难。

    新一代电子政务基础设施发展重点和方向为:一是落实基于云计算的电子政务公共平台顶层设计;二是基于云计算的电子政务公共平台的应用支撑;三是建立能够提供优质服务的电子政务技术服务体系。

    虽然基于云计算的电子政务公共平台的建设应用工作在2013年取得实质性的成果,在一些地方已经发挥了实效,应该看到,目前整体的工作才刚刚开始,以基于云计算的电子政务公共平台为抓手,改变现有电子政务的发展方式,促进政府职能的转变,还有更多的工作等待完成。

(责任编辑:Barbie)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