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彭健:我国通信网络实

新中国成立后,我国通信网络稳步发展,保障...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产业研讨 > 产业资讯
北极涡旋"入侵"东北 吉林省今日最低温-28℃

发布时间:2018-12-28 17:34:51

来源:凤凰资讯

作者: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从12月25日开始,来自西伯利亚和蒙古高原的极寒气团已经发起了对我国的第一轮“进攻”,使得我国内蒙古东部、东北多地寒风四起。12月26日上午,北极涡旋已经降临我国东北上空。作为北半球天气舞台中的极寒“BOSS”,它的“入侵”,意味着极寒气团也要对我国发起全面“进攻”了。

根据中央气象台监测数据,12月25日-12月26日,我国东北部的黑龙江、吉林、辽宁和内蒙古东北多地普遍降温,部分地区24小时降温幅度达到12-14℃,内蒙古东北的海拉尔、阿尔山最低气温降至零下33℃以下,满洲里、额尔古纳气温最低气温零下32℃。而随着北极涡旋领着寒冷气团南下,内蒙古东部和东北的低温会进一步加剧。“极寒三河”之一的图里河气温将可能达到零下40℃以下。

吉林省今日夜间最低温度-28℃,创今年入冬以来最低温度,随着北极气旋的南下,未来7天,吉林省气温稳中有升,最低温度逐渐回归到-20℃及以上,而广州等地将迎来气温的大跳水。

下面来关注一下省内的天气情况: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晴有时多云。白天白城地区最高气温为-13℃左右,其他地区-17~-14℃;今天夜间白山地区最低气温为-28℃左右,其他地区-25~-22℃,长春市今天白天最高气温:-16℃,今天夜间最低气温:-22℃。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我省大部分地区有3~4级偏西风。

近日感冒患者急剧增加,多以病毒性感冒为主,来势汹汹,建议大家注意防寒保暖的同时,如有感冒初期症状,建议及早就医,小感冒喝些热水、多休息就可以自愈,但是这波病毒性流感一旦耽误病情容易引发肺炎等其他疾病。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