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彭健:我国通信网络实

新中国成立后,我国通信网络稳步发展,保障...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产业研讨 > 产业资讯
Euroflighter台风战斗机和他新的秘密武器

发布时间:2018-12-28 17:34:51

来源:凤凰军事

作者: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据说地球人民都关注分享我局了(⊙v⊙)




null






经过了几年的时间,Euroflighter台风战斗机的累积飞行时数已经达到了五十万小时。11月9日,经正在运营Eurofligher战斗机的Jagdflugzeug有限公司证实,由于近期新飞机的交付任务以及警方和军方任务的增加,623架多用途作战Euroflighter台风战斗机的累积总飞行时长已经超过了五十万小时。


Euroflighter台风战斗机被称为欧洲有史以来规模最大、运营最成功的国防合作项目,是冷战结束后开发的最后一批第四代战斗机。Euroflighter台风战斗机计划始于20世纪80年代的英国航空航天试验飞机计划(EAP),最终由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合作,发展为一个多国联合项目,最初的设计是空中优势战斗机,但很快就转向了多用途作战战斗机,取代原有的战斗机。


然而,项目开始运营后不久就受到了共产主义世界的重大变故和德国统一等重大政治因素的影响,发展周期被大大延长,以至于Euroflighter台风战斗机直到1994年才正式开始飞行,2003年才正式进入实际服役阶段。




null






作为大多数西欧国家空军最主要的作战飞机之一,尽管Euroflighter台风战斗机正在积极准备进行升级,例如新的电子扫描阵列雷达、增强的人机交互界面和新的武器,许多已经订购的飞机还尚未完成交付,但在新的第五代飞机面前,Euroflighter台风战斗机不免还是显示出了它的颓然老矣之势。负责运营Euroflighter台风战斗机的Jagdflugzeug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Volker Paltzo表示,“五十万小时的飞行时长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它显示了Euroflighter台风战斗机在今天的北欧防空军队中依然是当之无愧的台柱子。”不仅如此,在可预见的未来里,作为北欧防空战斗机的重中之重,Euroflighter台风战斗机还将在未来的几十年内继续为北欧防空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并不断开发和整合新的系统和技术,进行升级改造。


为了在接下来的空防任务中继续大放异彩,Euroflighter台风战斗机在近日更新了他新的秘密武器——新流星导弹系统。


null






配备流星导弹的英国皇家空军Euroflighter台风战斗机从皇家空军Lossiemout机场起飞


在一次飞行任务中,英国皇家空军Euroflighter台风战斗机首次携带最新一代的流星空对空导弹起飞,并以超过4马赫(2,967英里/小时,4,775公里/小时)的速度飞行。周一,在一次快速警报任务(QRA)期间,这架超音速战斗机从苏格兰皇家空军洛西茅斯空军基地起飞,并执行拦截未公开空域入侵任务。


QRA是一个北约专有的术语,用于描述全天候待命随时准备应对空中威胁的备战状态。在位于苏格兰马里的洛西茅斯空军基地和位于英格兰林肯郡的康宁斯比空军基地,英国皇家空军全年无休地保持着QRA状态。在两个空军基地内,8-12台Euroflighter台风战斗机被安置在特殊的“Q”字棚内,地勤人员和机组人员就待在准备室中,随时处于备战状态。




当遇到一家未知的飞机进入英国 领空,该中队将在最快的时间内起飞并拦截未知飞机,识别它并采取护送或将其击落等适当的行动。近年来,英国皇家空军QRA中队频频发生拦截俄罗斯轰炸机的事件,他们认为这些俄罗斯轰炸机正在重复冷战时期探测北约空防力量的行为。


由于此类拦截任务很可能需要远距离攻击目标,所以想新流行这样的导弹就显得尤为重要。新流星导弹由Stevenage的MBDA公司建造,由英国领导的六国财团共同开发,目前已经在英国、法国和瑞典投入使用。






null








新流星导弹的制造费用为200万英镑(250万美元),适用于Euroflighter台风战斗机,Dassault Rafale战斗机和Saab公司的JAS 39 Gripen。经过适当的修改,新流星导弹也可以适应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闪电II联合攻击战斗机。新流星导弹被归类为下一代超视距空对空导弹(BVRAAM),它可以在各种天气下对各种目标进行操作,包括快速喷气式飞机,无人驾驶飞行器和巡航导弹。


每枚导弹的重量为419磅(190千克),长度为12英尺(3.7米)。可节流的管道式火箭和冲压式飞机的组合,使得新流星导弹能够以超过四倍音速的速度飞行,在超过62英里(100公里)的范围内直接飞向目标。据MBDA公司相关负责人称,这种组合与主动雷达相结合,让新流星导弹成为了拥有最大无逃生区的空对空导弹。


此外,新流星导弹还配备有一个惯性制导系统和一个数据链接接口,使新流星导弹能够使用第三方数据接入目标。


“在这样的战斗机上使用这种强大的武器的责任是巨大的,但这也代表了我们应对威胁的手段是强硬、不容低估的,”执行本次Euroflighter台风战斗机首次搭载新流星导弹的飞行任务的飞行员说。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