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彭健:我国通信网络实

新中国成立后,我国通信网络稳步发展,保障...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产业研讨 > 产业资讯
下雨天开车 车内起雾后视镜和车窗全是水咋办

发布时间:2018-07-13 16:40:28

来源:汽车频道_证券之星

作者: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原标题:下雨天开车 车内起雾后视镜和车窗全是水咋办)


众所周知,很多司机朋友最怕的就是下雨天开车了,雨水在车的前方滑落,是很影响开车视线的,好在前面的车玻璃上配有雨刷器,可以适当的缓解司机的烦恼,但遇到雨下的比较大的时候,我们要关掉车窗,这可又给自己朋友带来麻烦了。

下雨天,由于我们关掉车窗,车内会起雾,而且后视镜和车窗里全是水,这可烦死人了,车内会起雾是因为我们呼吸带来的二氧化碳会增加车内的温度,车内较高的温度在遇到冰冷的车窗时就会变成水,自然就会形成武器,那么在下雨天开车,我们应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

第一:一般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在车窗上打开个缝隙,但这不一定在任何时候都适用,因为雨大时会进入车内,如果是在高速路上,那打开车窗是很危险的,所以要谨慎使用这个方法。

第二:打开车载空调,司机们可不要为了省钱舍不得开空调,因为这是最方便实用的方法,把空调的风对准挡风玻璃的方向,打开冷风,输送冷气,就可以很好地解决起雾这个问题。

第三:肥皂,首先在没雨的环境下把玻璃擦拭干净,随后涂抹肥皂液,等十几分钟后,肥皂泡沫全干了,再用毛巾擦拭干净就可以了,一般可以维持4-5个小时不起雾,这对高速开车是很实用的,也适用于所以的车窗玻璃。

第四:给后视镜安装雨眉,雨眉在下小雨时的效果很好,但要遇到狂风暴雨可就没那么明显了。

第五:使用电加热,现在的科技很发达,科研人员针对开车遇到大风雨的情况,研发出了电加热后视镜的功能,通过增加后视镜热度来解散后视镜上面的雨水。

以上这些办法要是学会了,下雨天也不怕了,全部运用起来,再大的风雨也不放在眼里,这是在网络搜罗的一些方法,大家还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吗?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