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彭健:我国通信网络实

新中国成立后,我国通信网络稳步发展,保障...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产业研讨 > 产业资讯
台风“玛莉亚”登陆福建 宁德多乡镇海水倒灌

发布时间:2018-07-11 17:19:39

来源:凤凰资讯

作者: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原标题:台风“玛莉亚”登陆福建 宁德多乡镇海水倒灌


  中新网宁德7月11日电 (吕巧琴 叶秋云)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11日9时10分在福建连江黄岐半岛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2米/秒)。受其影响,宁德市刮起强风、降下大雨。


  中新网记者在宁德市区看到,强风大雨下,街道旁不少树木、路灯、广告牌及停靠的摩托车均被吹倒在地,沿街商铺多已关闭,行人寥寥无几。“这次‘玛莉亚’是我这几年见过的最强台风,听着外面呼呼的风声,门都不敢出。”市民叶先生如是对中新网记者说。


图为建筑物损毁。 吕巧琴 摄

图为建筑物损毁。 吕巧琴 摄

图为“追风”记者艰难拍摄。 林冬冬 摄

图为“追风”记者艰难拍摄。 林冬冬 摄

  “追风”途中,记者车门被强风吹得弯曲,无法关闭。而站在街道上,大风推动身体不由自主地向前移动。


  在霞浦县,牙城镇海水倒灌主街道、三沙镇海浪冲过防线直接拍击民房、北壁乡民众被海水围困……灾情下,各乡镇干部纷纷坚守一线、积极组织抢险救灾,或清理道路、或抢修,或转移受灾群众,或值守码头,预防渔民在台风“回南”时返回渔排。


  当天10时30分,另一组中新网“追风”记者赶往距宁德市区30公里的世界级深水良港三都澳,只见沿路大片树木伏地,不少高压电线杆拦腰折断,途径的隧道处于停电状态。雨势猛烈,行车能见度不是很好。


  途中,位于梅田大队塘田村的一家冷冻厂厂房被台风挤压扭曲,塌倒在路面上。冷冻厂负责人称,未造成人员伤亡。


图为三都澳渔排遭强风吹毁。 王东明 摄

图为三都澳渔排遭强风吹毁。 王东明 摄

图为路人艰难骑行。 王东明 摄

图为路人艰难骑行。 王东明 摄

  福建省气象台预计,“玛莉亚”登陆后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福建中北部沿海8~10级阵风11~12级,南部沿海6~7级阵风8级。宁德、福州、莆田和平潭阵风9~11级;南平、三明两市与泉州市北部阵风8~10级。


  雨势方面,福建中北部地区有暴雨,其中宁德、福州、平潭、三明中北部、莆田北部、泉州西北部和南平中南部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完)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