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彭健:我国通信网络实

新中国成立后,我国通信网络稳步发展,保障...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产业研讨 > 产业资讯
高速公路建设集体不招标背后有什么

发布时间:2013-05-29 10:04:0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审计署27日发布的江珲高速、广州南二环高速、安毛高速等5条高速公路竣工财务决算草案审计结果显示,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中违法违规和损失浪费金额动辄数以亿元计,其中普遍存在的不按规定公开招投标问题引起广泛关注。


  公开招投标是重大工程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国家招标投标法第三条规定,在中国境内进行包括大型基础设施、公用事业等关系社会公共利益、公共安全的项目,“项目的勘察、设计、施工、监理以及与工程建设有关的重要设备、材料等的采购,必须进行招标”。2012年2月1日起施行的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对此进行了具体规范。此次审计的5条高速公路都存在未依法公开招标问题,显示招投标制度在这些重要工程建设中被束之高阁。


  5条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为什么没有依法公开招投标,拿到施工合同的企业都是哪些、与建设单位及其“领导”有没有“关系”,人们都想知道。遗憾的是,此次审计报告没有披露这些问题。


  还有,审计报告中说这些问题已经“基本整改到位”,也过于含糊。人们很想知道,那些原先未依法公开招投标的项目是否进行了公开招投标?曾经有法不依、拍板不搞公开招投标的“领导”承担了什么责任?要知道,这些工程建设项目涉及的资金不是小数目,而是动辄上亿元!如此巨额资金被“暗箱操作”,都流向了哪里,哪些人得了利,显然不应该成为秘密。插图/刘飞


  (新华社)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