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政策与设计
CMIC:工信部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

发布时间:2023-02-17 16:14:12

来源:赛迪-中国电子报

作者:吴丽琳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MIC讯】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了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包括长安链·ChainMaker区块链底层平台、大纬链数字化基础设施平台、“长数链”区块链服务平台等共61个案例上榜。
  
  据了解,为落实《关于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工作的通知》要求,经企业申报、地方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工业和信息化部共确定61个案例作为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典型应用案例分为4个方向,分别是创新技术及产品、区块链+实体经济、区块链+民生服务和区块链+智慧城市。
  
  工业和信息化部要求各地结合实际,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示范效应,推动更多区块链技术应用场景落地。
  
  近年来,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在全球范围内快速发展,应用已延伸到数字金融、物联网、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数字资产交易等多个领域,展现出广阔的应用前景。《关于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到2025年,我国区块链产业综合实力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产业初具规模。区块链应用渗透到经济社会多个领域,在产品溯源、数据流通、供应链管理等领域培育一批知名产品,形成场景化示范应用。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