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政策与设计
CMIC:加快推进区块链技术推广应用的几点建议

发布时间:2019-12-06 09:47:37

来源:赛迪智库

作者:赛迪智库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MIC讯】导读:10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区块链作为继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技术后又一项将对未来产生重大影响的新兴技术,受到世界各国的关注。为加快推进区块链技术推广应用,结合我国区块链技术应用现状,提出以下四点意见。
  
  1、加强基础研究
  
  集聚产学研用等多方资源,支持高校和科研院所建设区块链创新实验室和研究中心,加快推进非对称密码技术、共识算法、分布式计算与存储等核心技术的创新演进。支持开源区块链项目发展,引导企业加大对全球区块链共性基础技术资源的整合和利用,支持我国企业或组织主导全球区块链项目创新发展。
  
  2、加快制定标准规范
  
  针对行业细分领域制定标准应用指南,逐步完善区块链技术和应用标准兼容体系,探索建立公共链技术标准。鼓励第三方组织和联盟开展区块链技术的标准验证,探索制定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行业管理和安全监督机制。建立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应用认证体系,依据行业规模和应用能力,探索制定区块链认证标准。
  
  3、加快推动产业发展
  
  发挥我国市场庞大的优势,进一步打通创新链、应用链、价值链,努力打造区块链良好产业生态。加快推动区块链和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推动集成创新和融合应用。积极培育打造区块链产业园区,促进区块链产业链相关企业聚集发展。
  
  4、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围绕区块链技术发展和应用需求,构建深层次、多渠道的区块链人才立体培养和引进体系。依托科技园区、创业创新基地,针对科研人员、高校学生,特别是高层次人才。注重高端技术人才培养,与国外著名高校、科研机构、知名企业等联合培养区块链硕士、博士等高层次人才。

责任编辑:言笑晏晏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