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政策与设计
CMIC:限期将近 支付宝微信或将接入银联

发布时间:2018-05-11 09:31:27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赵宇然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MIC讯】距离支付行业“断直连”大限规范实施还有两周时间,关于一份“微信与支付宝条码支付业务接入银联平台工作方案”在网上流传,其内容显示,支付宝和微信收单业务将接入银联,这意味着,支付宝微信“断直连”方案或将落定,且落定后交易规模也即将纳入监管体系。
 
  据了解,去年12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条码支付业务规范(试行)》显示,要求在业务规范方面,银行业金融机构、支付机构开展条码支付业务涉及跨行交易时,必须通过人民银行清算系统或者合法清算机构处理。
 
  据悉,合法的清算机构有中国人民银行、银联和网联。此举正是中国人民银行为了加大支付市场的乱象整治力度,加强管理、防范业务风险的重要举措。
 
  根据网传的“方案”显示,以支付宝微信以及其他收单机构改动少为原则,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现有接口和对账文件格式将继续沿用,且新增商户,收单机构均需要通过银联进行商户入驻。
 
  方案中还显示,清算的结构框架变为了“收单机构-银联-支付宝微信支付”,即阻断了支付机构与支付宝微信支付的连接。此外有业内人士表示,今年1月29日,银联上线了新一代无卡业务转接清算平台,也是意在阻断第三方支付机构与银行直连。
 
  截止目前据银联方面表示,目前这个接入方案还处于初始阶段,关于收费标准和分润模式等问题都还未确定。不过随着4月1日期限临近,关于“断直连”实施方案将会有更进一步的详解。

责任编辑:言笑晏晏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