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政策与设计
CMIC:空调器升级目标应以健康化为中心

发布时间:2018-02-02 09:26:59

来源:赛迪-中国电子报

作者:赛迪-中国电子报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MIC讯】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提高保障和改善人民的生活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并提出实施健康中国的战略,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家用电器研究院已经成立了起草组,把对家电的评价分为了四个方面:电器安全、节能环保、健康安全,以及使用性能。空调器的升级目标是要改善空气质量,首先是固体的PM2.5或者颗粒物,此外还有气态污染物比如甲醛、氨气等。
 
  为避免家电产品的辐射危害,欧洲已经有了新的要求,电磁辐射以及核辐射均被禁止。防范生物污染,例如除菌、抗菌等问题被提到了新的高度。健康安全国家标准是围绕着这些方面进行探讨的。这个标准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对中国家电的影响起着引领作用。
 
  空调设备今后应该成为一个平台,不仅仅是改善温度和湿度。如今,中央空调和新风机,很多管道是重叠的、重复的,两者合并肯定是未来的趋势,需要协同解决室内污染问题。现在国外的窗机也是比较好的平台,因为窗机既可以室内循环,也可以室外循环,从生态上来讲可以有效节约材料成本,这就是国外没有淘汰窗机的主要原因,因为它能够提供新风。另外,从生态层面来讲,窗机也有很多优势,窗机的主要缺点就是噪声,国外相对国内来讲要求没有那么严,在中国,家用电器的噪声标准要求是非常严格的。

责任编辑:言笑晏晏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