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政策与设计
CMIC:《国防交通法》推动交通领域军民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16-11-10 21:34:57

来源:赛迪-军工处

作者:张新征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MIC讯】近日,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国防交通法》。这部法律共9章60条,是我国第一部深度贯彻军民融合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法律,将于2017年7月1日起实施,推动交通领域全要素、多系统、全过程的军民深度融合。

  一是首次明确把国防交通建设规划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交通建设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有法可依。规定在交通工程设施建设和民用运载工具建造中要贯彻国防要求,增加国防功能修建的项目应当与交通主体工程(装备)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时,规定国防交通工程设施在满足国防需要的前提下,应当为经济活动提供便利。

  二是将国防交通工作的长期实践经验和有效做法上升为法律规范,形成了权威性、稳定性和持续性的军地交通运输合作机制。在原《国防交通条例》的基础上增加了国家战略投送力量建设、军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会商制度、平战转换机制和战时组织指挥等新内容,有效地将国防交通潜力迅速转化为急时应急和战时应战的保障能力。

  三是建立利益引导机制,为新形势下国防交通运输领域“民参军”提供法治保障。强化市场导向作用,明晰了经费保障、国防运输运价确定的原则,突出和完善了民用运载工具贯彻国防要求的法律规范,明确了公民和组织参与国防交通工作的权利义务调整方式。

责任编辑:拂晓晨风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