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产业研究
CMIC:什么科技,能将2D图像转化成3D模型?

发布时间:2020-01-08 10:48:05

来源:赛迪翻译

作者:赛迪翻译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MIC讯】1、英特尔公司推出超低温芯片,可加速量子计算研究
  
  英特尔公司推出低温芯片“Horse Ridge”,可提升低温条件下量子计算机可操控性,从而加速量子计算机开发。量子计算机需要低温条件运行,而极低温度会使晶体管和导线失去工作能力,该芯片的开发成功解决这一难题。英特尔公司表示,量子控制是开发大规模商用量子系统所需解决的重要难题,Horse RigdeRidge芯片将为下一代量子技术开发铺平道路。
  
  2、美国芝加哥大学在常用电子设备中集成并控制创造量子态
  
  美国芝加哥大学研究人员成功在基于碳化硅材料的常用电子设备中集成并控制量子态。研究人员发现,在碳化硅材料制成的半导体器件中加入二极管,可以消除信号噪声,使得量子信息变得稳定可用。同时,碳化硅中的量子态具有接近光通信频段的发射频率,因此量子信息有望通过光纤实现超远距离传输。研究人员表示,将量子力学原理和经典半导体技术相结合,有望在即将到来的量子技术革命中取得突破。
  
  3、英伟达公司提出用2D图像生成3D模型的人工智能框架
  
  英伟达研究人员提出一种人工智能渲染框架,可在机器学习技术的帮助下获取2D图像信息,并将之准确地转换为3D模型。该框架名为“基于可微分插值计算的渲染器”,基于PyTorch机器学习框架构建,能在分析完2D图像后,形成一个高保真的3D模型,包括形状、纹理、颜色和照明度。研究人员认为,该框架可用于自主式机器人的深度感知应用,能使其在现实环境中更好地导航、以及操纵其需要处理的对象。
  
  4、美国普渡大学成功开发出新型铁电场效应晶体管,可用于构建同时处理和储存信息的芯片
  
  此前,由于铁电材料和硅材料的性质冲突,科学家无法在单个芯片中同时实现计算和存储。普渡大学研究人员在铁电材料中加入α-硒化铟,解决了常规铁电材料中“带隙”引起的绝缘问题,从而构建起材料的半导体特性,制成铁电场效应晶体管。由该材料制成的该铁电场效应晶体管可用于构建“铁电存储器”,可在单个芯片中实现数据的存储和处理,将使得从而大幅提升计算效率大幅提升。
  
  5、美国普渡大学受人体骨骼启发,有效延长3D打印轻质结构的疲劳寿命
  
  研究人员借鉴骨骼中水平支撑结构抵抗磨损的原理,设计出与骨小梁相似的3D打印聚合物结构,通过增加水平支撑结构的厚度,可将材料的使用寿命延长10-100倍。该设计方法有助于建造更轻、更具弹性的3D打印结构,使其在建筑及航空航天领域的应用寿命得以延长。
  
  6、奔驰和博世在美启动自动驾驶出租车试点项目
  
  梅赛德斯奔驰与博世联合宣布将在美国硅谷圣何塞市启动自动驾驶出租车项目。该出租车服务在初始阶段只面向特定用户群开放,用户可通过奔驰母公司戴姆勒开发的手机应用程序预订行程,自动驾驶的奔驰S级轿车将在安全员监控下,将乘客从指定乘车点接送至目的地。通过该试点项目,博世和梅赛德斯奔驰希望促进L4/5级自动驾驶系统的发展,同时进一步了解如何将自动驾驶汽车整合进包括公共交通及共享汽车等在内的多模式交通网络中。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