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产业研究
CMIC:智慧停车——将构建共赢的商业模式

发布时间:2018-12-11 08:56:51

来源:赛迪智库

作者:赛迪智库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MIC讯】智慧停车是以停车位资源为基础,综合利用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处理等技术,让城市停车资源联网化、信息化、系统化,在时空范围内具备数据采集、分析、预知、控制、指引等能力的新型出行方式,使城市停车设施运营实现数字化云平台管理,进而实现城市停车资源的安全管理与高效利用。
  
  据ETCP智慧停车产业研究院的研究表明,30%的拥堵问题是由停车造成的,日常48%的车辆需在停车场排队,九层以上的城市车位使用率小于50%。智慧停车未来将更多地承担起解决公共生活问题的职能,发挥其在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提升公共安全、促进现代城市服务业、协助智慧城市规划、完善信用体系、减少污染排放等方面的价值。
  
  未来,智慧停车将改变目前停车场单一收费的盈利模式,将成为集多元化场景于一体的空间运营场所,如与其他商业体合作,用户可以体验到汽车保养及维修、导航定位、购物商品直送停车场等服务,通过多种商业综合体的联合,打造多元收入来源。智慧停车与大数据、云计算的有效对接,可将停车数据量化处理,将停车场转化成数据积累和应用的中转站,连接用户与各类业态。同时也可以打通汽车产业链的上下游,以车联网的方式与车企合作,提供停车解决方案等额外服务,为车主提供更加智能的出行方案。
  
  智慧停车优化了传统的停车商业模式,打造了新的商业场景,打通了停车后市场,全流程优化了汽车服务形式,节省了车主寻找停车位和车后服务等候时间,并大幅度降低了车后服务的成本,是新兴的共赢商业模式。

责任编辑:言笑晏晏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