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产业研究
CMIC:森林小镇可持续发展 产业项目才是核心

发布时间:2018-07-10 09:19:02

来源:赛迪网

作者:王雨桐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MIC讯】如今,在经济与科技共同高速发展的时期下,生态污染也是一直难以解决的一大难题。特色小镇自兴起至今也始终强调对生态维护的重视,随着这两年愈加多样的特色小镇出炉,在不同领域中的建设也层出不穷。
 
  森林小镇的诞生也是意料之中的。作为生态保护及发展导向的绿色丰富资源,建设森林小镇是必然的。从去年起,广东、江西、吉林、广西五个省区的19个森林小镇新鲜出炉,以生态旅行为初衷进行森林小镇建设,也随之带动周边的旅游业及经济发展。
 
  近日,随着夏季的到来,森林小镇也即将迎来营业高峰。
 
  但是,森林小镇如今依旧存在诸多未能解决的问题。
 
  季节局限性限制森林小镇的可持续发展
 
  身为以生态旅行作为吸睛点的小镇不仅要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及舒适的周边氛围,同样也要做到真正吸引游客前来观光。而旅游业通常总是有旺季与淡季之分,一旦过了人们旅游观光的时期之后,森林小镇就会陷入一个低潮期。森林小镇的建设是一个高成本的生态项目,资金的回流也是不得不去重视的一部分。
 
  举个例子,北京怀柔的东方普罗旺斯薰衣草庄园在花开季节迎来小镇营业高峰,但是花开季节总是比较短暂,冷淡期较长,森林小镇的资源过度浪费,很难达到目的的初衷。更直白点来说,森林小镇的产业项目还是太为单一,限制了小镇的可持续发展。
 
  产业决定小镇发展 也是经济支撑的桥梁
 
  要想持续发展森林小镇,又要提到产业二字。产业项目作为经济发展的支撑桥梁,在特色小镇的建设上也起到极大的作用。
 
  森林小镇仍要面对的挑战众多。在建设成本与期望都十分高的森林小镇项目上,因季节等因素的限制使其功能无法全面发挥,自然也无法获得应有的收益。人才缺失以及人力资源的受限不仅无法满足森林小镇的建设需求,也同样限制小镇的经济发展。只有发展产业才能解决诸多问题。

责任编辑:言笑晏晏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