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产业研究
CMIC:人工智能被强化 AI电视风潮席卷全球

发布时间:2018-02-07 11:10:53

来源:赛迪-中国电子报

作者:闵杰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MIC讯】相比白电产品越来越被诟病的“伪智能”,电视、音箱这样的黑电产品与人工智能(AI)的结合大部分有着实质进展,毕竟,作为消费电子产品的黑电对AI有着天生的匹配度。今年的CES上,实现“一键直达”的智能语音助手屡见不鲜,着手改善画质的人工智能芯片也在多个品牌电视中出现。
 
  在CES现场,创维展示了100英寸的巨幕G9电视,十分吸睛,其与创维Android TV系列电视两款旗舰产品均搭载谷歌安卓系统,内置谷歌开发的语音搜索功能和智能人机交互方式。长虹则集中展示了旗下AI电视。除了智能语音助手,长虹AI电视还有深度学习的能力,人机交互更为自然。
 
  与谷歌合作的还有索尼。索尼在CES上发布的智能音箱LF-S50G、无线耳机WI-SP600N,均支持Google Assistant。索尼的BRAVIA电视,不仅支持Google Assistant,还支持亚马逊人工智能平台Alexa。
 
  双智能系统同时存在的情况不仅是索尼,LG也是如此。LG在CES2018上宣布了自己的人工智能品牌,其中包括一个智能语音机器人CLOi,可以内嵌到LG多个家电产品中,包括2018年的电视新品。同时,LG还演示了内嵌Google Assistant的电视。而事实上,LG在去年的CES上还演示过一台搭载Alexa语音助手的冰箱。
 
  三星自家品牌的Bixby语音助手去年出现在冰箱中,今年又出现在三星智能电视和全新的冰箱产品中。据悉,三星已经整合旗下物联网应用,将之统一到SmartThings平台,包括Bixby语音助手。三星智能电视通过Bixby语音助手,就能与三星其他家电产品互联互操作。
 
  值得一提的是,创维将自主研发的AI画质芯片带到了CES2018现场。该芯片采用AI技术来对图像对象搜索、识别和重构,精准地提升图像画质,分毫毕现地还原极具临场感的高品质画面。三星在此次CES上也亮出了用AI技术提升画质的成果,三星运用专有算法,使得电视自动识别画面,根据不同画面调节分辨率,将标清画面提升到清晰度更高的画面,并且根据不同画面场景调节声音。

责任编辑:言笑晏晏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