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产业研究
CMIC:辛鹏骏——手机设计的“十个趋势”

发布时间:2017-09-29 14:06:05

来源:赛迪-通信产业报

作者:赛迪-通信产业报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MIC讯】通信产业报(网)总编辑辛鹏骏对《2017上半年中国手机设计监测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辛鹏骏表示,作为中国手机设计与应用创新大赛的一个标准动作,监测报告对一年当中发布的重磅、典型、代表中国手机设计水准的手机进行全面解构,并得出代表中国手机设计水准的最优参数配置模型。
 
  据介绍,2017上 半 年的监测报告选择了十家手机企业发布的十款机型,从10大项、36向监测点,多个维度监测中国手机设计。“在国产智能手机严重同质化的情况下,如何顺应用户的需求,成为所有手机厂商共同关注的话题。”辛鹏骏指出。
 
  监测报告指出,手机设计有十个趋势。外观方面,高屏占比迎爆发,吸睛新配色步入设计新纪元;屏幕方面,大屏化趋于稳定,OLED屏幕时代来临;处理器方面,10nm良品率问题待解,GPU延续一超多强格局;拍照方面,后置双摄是主流,高端市场垄断延续;通信能力方面,全网通变标配,载波聚合成新卖点;音效方面,HiFi热降温,手机音质打磨放缓;储存方面,大容量受青睐 ;电池方面,快充标准或将统一,新材料有待开发;安全方面,生物识别更智能,软硬合力齐挡箭;操作系统方面,UI进化破卡顿难题,人工智能成新方向。
 
  辛鹏骏表示,2017上半年,中国手机设计有破有立,在大量的微创新之上,诸如全面屏这样的风向性潮流正在涌动。但把AI植入智能终端的冲动,成为每个设计师和产品经理的直白欲望。相信AI将会成为手机厂商角力的焦点从人机交互、生物识别,到影像、社交、支付到林林总总。

实习编辑:言笑晏晏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