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产业研究
CMIC:互联网颠覆投影行业 智能微投迅速崛起

发布时间:2017-07-25 09:49:05

来源:赛迪网

作者:思雨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MIC讯】科技迅速发展,荷包逐渐丰满,围观现在消费市场能够发现,消费者开始追求产品的高品质体验,就拿电视来说,现在家中的电视尺寸越来越大了,并且尺寸还在逐步上升中,毫无以为,大屏能够给人带来更好的娱乐体验。
 
  现在市面上电视尺寸普遍为48到65英寸,而想再往上突破,那付出的代价也将成倍上升,在这大环境之下,智能微投却露出了锋芒。
 
  2017年Q1智能微投量额增两倍
 
  智能微投的概念想必都有所听闻,它也被叫做智能无屏电视,通常会像智能电视一样带有安卓系统,随着DLP技术成熟,它的成本降低,价格也比传统电视或者投影都便宜。
 
  据奥维云网(AVC)研究数据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激光投影市场销量规模为4.6万台,环比下降15.3%;销额规模达20.2亿元,环比上升12.5%。同比16年同期,量额均增长2倍多。
 
  智能微投的快速增长,其实归功于家用市场的增速,今年的1季度激光投影市场中,家用类激光投影占比为23%,销量是10.6千台,环比上升2.6%。
 
  家用市场增速相比去年同期,同比增长了将近5倍。这两年国内外各大企业纷纷对智能微投市场发力,随着大牌厂商的进入,不仅带来了更加丰富的产品同时还提高了行业的门槛,瞄准电视客厅市场,让竞争从原本的投影机领域扩展到电视市场。
 
  “互联网+投影” 并不只是变得智能
 
  互联网时代中充满着颠覆,智能微投便是颠覆中的产物,它帮助人们实现了家庭影院,带来了过百吋的观影体验,但是单单屏幕大并不能帮助它获得良好的销售,观影质量的改善才是真正让智能微投行业进步的根本。
 
  国内从缺创新的企业,比如当国内大多数智能微投的亮度都在 500ANSI流明左右,坚果推出了1000ANSI流明的产品;微鲸投影的一秒自动对焦。
 
  除了技术上的突破,智能微投其实还是一个非常响应时代的产品,开放与便携是智能微投的两大法宝。
 
  目前智能微投设备均采用安卓系统,具有较强的开放性,可言为用户提供丰富的应用,比如用智能微投下载游戏,便能充当主机使用;一个KTV APP能让房间变成家庭KTV。各种应用变换各种场景,这种设定非常适合当代的年轻消费者群人。
 
  同时智能微投的个头非常小,许多都是一只手便可拿住,像现在很多在城市中租房打拼的年轻人来说,一台电视不仅价格高,而且搬运特别麻烦,而智能微投能够方便实用,各种影视体验也不会少于电视,对于租房党来说再适合不过了。不仅如此,如果有聚会或者出去游玩,也可以完全揣在包里带出去,异常便携。

责任编辑:拂晓晨风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