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CMIC观点
CMIC:视频集锦——赛迪区块链专家观点

发布时间:2019-10-31 10:29:59

来源:赛迪区块链研究院

作者:赛迪区块链研究院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MIC讯】10月24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
  
  为进一步全面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4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发表的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讲话,同时也为了进一步加强政府、企业、个人对区块链行业的了解,赛迪(青岛)区块链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赛迪区块链研究院”)的专家应邀参加了北京电视台《解码区块链》栏目,发表了相关的观点,以下是专家观点视频放送:
  
  视频放送:赛迪区块链专家观点
  
  1. 2019年4月22日, 赛迪区块链研究院院长刘权受邀参加北京电视台《解码区块链》栏目(点击蓝字观看视频)。
  
  栏目中刘权院长表示,区块链是数字经济一个必要的基础设施,而且是不可或缺的。数字经济有三大要素:生产资料、生产力和生产关系。人工智能的着力点是提升我们的算力,也就是提升整个数字经济下生产力的一个重要的技术。所以说人工智能应该是支持数字经济更快、更健康发展的一个自身的、内在的、不可或缺的一个动力。
  
  2. 2019年5月6日, 赛迪区块链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刘曦子博士做客BTV《解码区块链》栏目(点击观看视频)
  
  栏目中刘博士表示区块链技术的不可篡改性以及多方共识、隐私、实现保密性的这种特点,可以有效的解决当前健康产业发展中资源的不平衡问题、信息保密问题,并通过共享与分布实现有限医疗资源的最大化利用。另外区块链在审计、保险和清算结算领域的应用潜力,可以在医疗行业发挥重要作用。
  
  3. 2019年7月1日,赛迪区块链研究院长刘权、方案策划部总经理黄忠义受邀参加BTV《解码区块链》栏目(点击观看视频)
  
  栏目中就赛迪区块链研究院发布的《2018-2019年中国区块链发展年度报告》进行解读,赛迪区块链研究院长刘权、方案策划部总经理黄忠义就报告中的重点数据和趋势进行分析,对我国区块链发展趋势进行大胆预测。
  
  4. 2019年7月22日,赛迪区块链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刘曦子博士做客BTV《解码区块链》栏目(点击观看视频)
  
  刘曦子博士表示区块链在生产的过程中能够实现基于可信的数据分析,能够优化工厂的工艺流程,能够帮助企业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从而实现制造工厂的更高智能化的管理。
  
  5. 2019年9月24日,赛迪区块链研究院长刘权做客BTV《解码区块链》栏目(点击观看视频)
  
  栏目中刘权院长表示,在区块链应用方面,区块链+供应链金融平台发展趋势较好,且已有效果体现。但目前整个供应链体系仍存在执行效率低、库存多、竞争力差等问题,导致出现这类问题的原因在于,没有按照社会的需求、客户的需求去订单式的生产,而区块链技术可实现订单数据的溯源性、防篡改性等,解决供应链体系中信息孤岛、或信息不对称问题,进一步打通不同企业内部的erp(企业资源计划)系统、管理系统、供应链系统。
  
  6. 2019年10月21日,赛迪区块链研究院长刘权做客BTV《解码区块链》栏目(点击观看视频)。
  
  栏目中刘权院长表示,区块链技术的节点和特性可以解决传统工业计量资本和传统股东模式复杂的问题,并且从技术上,要想摆脱互联网受制的困境,需要国家、行业、企业共同全力推出自主可行的方案。

责任编辑:言笑晏晏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