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CMIC观点
CMIC:国外微电子材料产业发展对我国的启示

发布时间:2019-06-17 10:20:07

来源:赛迪智库

作者:李茜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MIC讯】微电子材料是在半导体材料的基础上发展兴起的新兴电子材料,是推动信息化进程的关键材料,可以实现微传感、微处理、微执行,广泛应用于汽车、通信、电子设备、信息存储等领域。但是,我国的微电子材料产业基础薄弱,与全球第一梯队的发展差距较大。
  
  从动态产能、地域分布、龙头企业和产业运行模式等方面分析,全球微电子材料产业呈现大者恒大的现状。微电子材料产业的发展趋势如下:下游应用市场需求将稳步增加;行业代工模式发展强劲;我国微电子材料产业将进入加速期等。
  
  我国应积极扶持龙头企业,明确发展优先级;构建良好稳定的产学研体系;加大研发投入,以技术创新引领行业发展;实施差异化发展战略。

责任编辑:言笑晏晏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