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CMIC观点
CMIC:“大”“小”皆数据,融合是王道

发布时间:2019-06-12 11:00:19

来源:赛迪智库

作者:何明智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MIC讯】当前,我国正经历向数字经济迈进的新阶段,数字要素驱动下的数字化理念和商业模式不断革新,正促使我国企业积极布局数字化转型战略。对企业而言,是大数据还是小数据更具价值呢?在大数据时代下,大数据与小数据并非对立,而是相互依存的统一体,两者在各自层面发挥不同价值和作用。有机结合大数据与小数据,促进两者的融合应用,释放数据资源的内在价值,才是企业数字化转型应真正关注的问题。
  
  一是“关联+因果”,辅助企业数字化管理决策。一方面,运用大数据驱动企业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营销采购管理等领域数字化;另一方面,小数据利用大数据预测结果进行迭代分析,并针对具体的决策目标提供定向性、精确性分析,确保企业高效做出合理性和一致性的决策。
  
  二是“感知+需求”,实现个性化服务创新。一方面,利用大数据对多维度数据信息的挖掘分析,把握用户个性化服务需求特征;另一方面,利用小数据为产品或服务进行市场精确定位,深度提升用户粘性,围绕特定对象需求提供全方位、动态实时的个性化服务。
  
  三是“平台+价值”,促进数字化生态构建。发挥大企业的大数据技术能力及数据资源优势,面向中小企业打造数据管理应用、技术服务支撑、产品解决方案等大数据平台,努力打造企业间大数据和小数据融通应用、产业链各环节良性互动、营造数据融合的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言笑晏晏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