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CMIC观点
CMIC:先进供应链管理方式对我国的一些启示

发布时间:2017-10-20 09:37:40

来源:赛迪顾问

作者:赛迪顾问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图

 

  【CMIC讯】发达国家供应链管理重点行业的领军企业案例表明,通过高效的供应链管理,企业能够保持竞争优势。一方面,高效、可靠的供应链,使企业有信心提高生产运作智能化、无人化的水平,在一定程度上控制了综合成本;另一方面,在基础制造环节外流的条件下,对供应链的有效掌控,与核心技术、品牌等要素同等重要,能够保障企业掌控产业主导权,最大程度地占有利润。在供应链的管理水平上,向发达国家看齐,并体现出我国优势和特色,就成为未来我国制造业企业必须着力解决的课题。

  (一)以供应链的优化需求为动力,推进智能技术发展和应用

  未来,需要将物流行业由人力操作密集的形态,进一步转向高度自动化、智慧型的运作形态。

  (二)依托电商平台和数据优势,加强对全球供应链的掌控能力

  我国已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电子商务市场。未来,需要进一步实现制造业供应链的在线化,大力发展B2B电子商务,特别是装备制造业零部件的在线供销,使中小企业通过网络聚合起来,形成密切联系、灵活经营的有机整体,强化我国制造业供应链集聚的优势。

  (三)建设物流基础设施、物流信息共享机制,进一步降低物流综合成本

  未来应协调相关各方,采取设施共享、信息共享机制,优化利用物流基础设施,合理分摊运营成本。

  (四)发展与供应链相伴的增值服务

  针对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尚不健全的现状,应紧密围绕制造业供应链,综合运用线上、线下交易数据,发展供应链金融,从而解决一部分中小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实习编辑:言笑晏晏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